三峽老街募發票。 

三峽老街新活力 安溪國中服務學習

「安中有品 成功有你」

【記者 陳鼎鑫/台北 報導】

週末的三峽老街除了叫賣聲,還多了清澈響亮的口號:『安中有品,成功有你』、『你們好,我們是安溪國中的學生,順手捐發票零錢,救救植物人!』,將近150位安溪國中七年級的同學在學務處吳俊叡主任及老師們帶領下,到三峽老街進行服務學習,並透過和創世基金會合作,幫助植物人,協助募集發票及現金,為了讓學生更發揮服務的精神,回饋地方,活動組長秦志慧組長在規劃活動時,更讓學生沿路撿拾垃圾,商家都表示『這些孩子放假不在家裡滑手機,出門做服務,很感動,台灣有希望了!』,商家也很開心的請同學喝冬瓜茶、乾燥餅乾、金牛角….慰勞同學,同學連品蓁、陳敏歆也表示:原來做服務比在家打電動好玩,又可以幫助到人,原本不敢講,還好有同學相伴,希望未來還有機會可以出來做服務。』

派出所向所長募集發票,還邀請所長參加校慶。

派出所向所長募集發票,還邀請所長參加校慶。

這次合作的新店創世基金會陳春智社工表示:安溪國中的學生真的很積極,很主動,本次總共募集了發票 3024張,現金13383元,表現相當的優異。

安溪國中學生募集發票,連警察局也不放過同學原本害羞不敢踏進警察局,在學務處吳俊叡主任鼓勵下,同學鼓起勇氣走進平常硬梆梆的派出所向所長募集發票還邀請所長參加學校校慶,三峽派出所黃一芳所長表示:『安溪國中的學生很活潑有禮貌,而且同學的活力感染了派出所,一定會出席學校運動會,再來看看這群可愛的孩子。』

清水祖師廟方人員黃君琪小姐也透過廣播感謝安溪國中同學的辛苦,鼓勵同學,現場一片歡呼,對於同學假日特意至三峽清水祖師廟及老街週邊為創世基金會募集發票幫助植物人及維護三峽街道環境清潔。其善行極為令人讚揚。

【本新聞由高苑科大魏季宏校友贊助刊登/本媒體公益新聞專案由台灣好報、兩岸好報、指傳媒聯合策劃】

祖師廟大集合。

祖師廟大集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