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芎林鄉上山村集會啟用

【記者 張建奎/竹縣 報導】

集結內政部、縣府、鄉公所經費興建的芎林鄉上山村集會,今(2)日落成啟用,地方以辦喜事的心情,敬備牲禮祭拜天地眾神、準備客家點心慶祝、芎林國小客家獅隊也到場表演(如圖),現場熱鬧滾滾、喜氣洋洋。

縣長邱鏡淳致詞表示,上山村人口4794人,是芎林鄉人口最多、最密集的村落,活動中心落成啟用後,將提供村民明亮、寬敞的集會空間。有鑑於村內65歲以上老人家有500多人,邱縣長指示向中央爭取在集會所規劃長照關懷據點,讓芎林的長輩更健康、更活躍、更快樂!

芎林鄉長莊雲嬌、縣議員林政良、鄉代會主席黃正彪、上山村長林棋堯等人,感謝邱縣長對芎林鄉的重視,除了協助上山村集會所興建外,芎林村集會所也即將動工,未來更將協助上山村集會所2樓的興建。

芎林鄉上山村集會所位於上山村綠獅段1005地號自辦農村社區土地重劃,面積742平方公尺,工程總發包金額818萬元,設計監造單位為李逸仁建築師事務所;施工則由皇佳營造有限公司承包。芎林鄉上山村為芎林鄉人口最密集的村里,人口高達4794人(截至105年10月止),興建集會所提供里民集會為重要施政目標,縣府於102年9月30日以府地劃字第1020140636號函同意芎林鄉公所使用該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