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歡迎詞/若愚

又是歡迎詞/若愚

寫在體幹班之友社半年會暨新書發表餐會前夕

若愚

我們就要再見了,頗為期待,卻也有些不安。期待看到您們,不安是因為勞動了大家。

這些年來,體幹班之友社的年會或半年會,已經舉辦過不下十回了,許多人無役不與,不少人經常現身,每回都有新增的夥伴,每回也有交錯的人。對於參與的人,我竭誠歡迎,唯恐怠慢;對於不巧錯過的人,我是想念的。

我們的聚餐稱得上是不能「白吃」的晚餐,因為得繳餐費與書款,一吃兩費,像被剝了兩層皮吧?吃飯何處不能,又何必大老遠趕路還得付費?聚會犯了江湖大忌:請人來吃飯,客人得付帳。這樣的餐會誰會出席?只有您們!

至今我雖然不敢確定您們願意這樣—兼程趕路費時耗神蝕本的初衷,但我肯定是被深深感動的。向您們致謝更致敬!但願聚餐都不必收費,而且還免費送書做伴手禮,然則您們都知道那是美麗的願景與憧憬,或許等到哪一天我中了大樂透發大財吧。

對於您們的蒞臨一再表示感動,只因一經對照,我有更深刻的體認—您們的盛情難能可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