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愛區春節愛心聯歡 林右昌出席祝福新年快樂

【記者 黃建融/巡迴報導 報導】

為了讓弱勢市民也能歡度春節,仁愛區公所今(16)日中午特別舉辦「106年度春節愛心聯歡活動」,包括市長林右昌與議長宋瑋莉等人都到場致意,林市長除頒贈感謝狀給熱心捐助團體及人士,也一一向與會的市民朋友們致意,提前祝福大家新年快樂。
02(2)

基隆市政府及七區區公所自1月12日起便分別在各區舉辦春節愛心聯歡活動,今(16)日中午仁愛區公所邀請轄內的低收入戶、民意代表及貴賓們,在727鑫魚台餐廳同聚一堂,會中並安排精采表演節目,由林市長與區長林文琛頒贈感謝狀給熱心捐助團體及人士,表揚大家的善行義舉。

林右昌市長表示,截至105年12月底止,本市冊列低收入戶計有2,765戶,市府除了在歲末舉辦愛心聯歡餐會,在這新的一年,也將配合中央推動創新政策「兒童與少年未來教育及發展帳戶」,只要低收入戶的市民存款到專戶裡,政府也會提撥相對的金額,每年最多1萬5千元,等到小孩年滿18歲之後,就有一筆可以作為教育深造的費用,多存一分錢、為孩子多存一分未來的希望。
04

基隆市政府社會處表示,為讓需要關懷的家戶過個無憂寬心的年節,今(106)年低收入戶春節慰問金每戶發放新台幣4,500元,第一款者每增加一口加發500元,第二款者每增加一口加發300元,第三款者每增加一口加發200元。另外社會處也積極向農糧署申請白米41,660公斤,提供予各區有需求之低收入戶家庭成員,保障其基本生活。

據社會處統計,各區公所收受各界指定捐款贊助本次活動,總額約計新台幣180萬元,經市府統籌歷年捐款剩餘額後分配,將可以加發每戶1,000元,讓大家歡度農曆春節。
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