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年將至 別讓老人吃廚餘!華山基金會邀您一起送年菜

【記者 朱達志/台東 報導】

看似廢棄的古厝,飄出嚴重的異味,沒水沒電的陰暗環境,有位高齡82歲的老人家正努力和生活拔河。獨居在高雄路竹區82歲的馬阿公終身未婚,經濟陷困又沒工作能力,吃飯時間總會在便當店門口徘徊,等待客人散去,裝回別人剩下的廚餘充飢……。華山基金會從101年介入服務,提供定期到宅關懷、物資協助、送餐及年節關懷,讓阿公有了溫飽及尊嚴。

春節期間,店家休息、送餐服務暫停時,我們很擔心孤苦無依的長輩們該怎麼辦?距離除夕夜只剩二週時間,全台「愛老人 愛團圓」經費尚缺三成五,工作人員憂心如焚,亟待社會大眾伸出援手,讓弱勢爺奶們和您一同過好年。

華山基金會自1999年開始在全台服務在地弱勢長輩,提供免費關懷訪視、家務服務、陪醫取藥、原床泡澡、護甲服務及促進社會參與等多項關懷,目前全台服務約21,000名弱勢的長輩,邀請您支持「愛老人 愛團圓」計劃,成為孤苦長輩的依靠!

1.每月1,250元守護一位長輩
2.每年15,000元守護一位長輩一年
3.隨喜支持:不限金額
4.年菜每份600元讓一位長輩享用年夜飯

手機QR CODE捐款: (備註處填寫「達仁站」)
華山基金會 http://www.elder.org.tw/
台東區達仁站長 廖芝儀
電話:089-780447 傳真:089-783435
地址:963台東縣太麻里鄉外環路58號
E-mail:[email protected]

劃撥帳號:06699344 (備註填寫:達仁站)  
信用卡授權書下載連結: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0B2ky30rPXCYMVHc3ajQ4UlEtZlk
(捐款皆可開立 正式收據抵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