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警方查扣詐欺集團不法證物。(劉政宏翻攝)

年關近詐欺猖獗 警破詐欺集團保民安

刑事警察局偵四大隊於105年10月中旬獲線得知,賴嫌人等以中部地區承租透天豪宅做為詐欺機房之用並招兵買馬入駐,經警方成立專案小組並多日在外苦苦守候,終於在本(1)月12日12點左右,確認內部有電話鈴聲及大聲訓斥被害人之聲響,持臺灣彰化地方法院核發之搜索票,入內將在場的12名犯嫌逮捕,並查扣大量證物。

據了解,賴嫌以友人向外招攬成員,在好康逗相報、可入住豪宅輕鬆賺錢遊說下,招募到12名成員,讓他們以假冒大陸中國移動電信公司、公安局、金融科長等名義,進行到3線的詐騙程度,在該別墅內詐騙大陸民眾,所幸警方已全盤掌握犯嫌作息及機房周邊環境,方能即時控制現場,使犯嫌毫無可趁之機。

警方估計詐騙金額達人民幣500萬,全案詢問後依刑法詐欺等罪嫌解送臺灣臺中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另外呼籲民眾每年年關將近之際,是詐欺集團犯案最猖狂之時,千萬要謹慎行事,不要誤入詐騙集團圈套。

(新聞中心/劉政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