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茄苳國小校慶及運動場啟用

【記者 張建奎/竹市 報導】

新竹市茄苳國小運動場歷經4個月整修,跑道及草坪一甩雨天濕滑積水、凹凸不平等缺點,亦增設涵管、溜滑梯等設施,成為嶄新「遊樂場」!操場今(25)日啟用並結合57週年校慶,市長林智堅表示,上任後推動「新校園運動」,將持續融合各校特色,整建校舍、推展課程,為孩子打造「知識遊樂地」。

運動場整修工程包括重新鋪設PU跑道、改善週邊排水系統等,讓跑道不再積水濕滑、草坪不再坑坑洞洞,更新增讓孩子遊戲的涵管空間、配合學校特色「蝴蝶生態」意象的典禮台,以及連接運動場與教學大樓的磨石子溜滑梯,大幅提升運動場的安全及舒適。

林智堅市長表示,市府投入758.8萬元為茄苳國小運動場「拉皮」,打造更安全、完善的運動環境。他說,去年10月動土時下著大雨,「今天雖然也下雨,但操場煥然一新、不再積水了!」未來將著手整建該校屋齡25年的「風雨教室」,讓孩子無須擔憂天氣,天天都可快樂運動。林市長也感謝校長謝佳曄的用心經營,以及所有家長熱情參與,讓新竹市的孩子得到最好的教育,是「全國最幸福的孩子」!

謝佳曄校長表示,原有運動場跑道已經使用25年,因長期使用,PU跑道鋪面磨損有坑洞、雨天積水濕滑、草地凹凸不平,孩子們及社區民眾運動時經常跌倒受傷。感謝市府補助經費整修運動場跑道,以及林盈徹議員資助興建溜滑梯,在57週年校慶同時辦理運動場整修完工啟用儀式,更添意義。

啟用典禮在茄苳國小太鼓隊的精采表演中熱鬧開場,議員林盈徹、劉聲正、陳啟源、賀玉燕、吳國寶、林耕仁及茄苳社區發展協會顧問蔡柳、茄苳社區老人關懷站站長賴彭耀南、多位中小學校長、里長皆到場觀禮祝賀。剪綵啟用儀式結束後,市長林智堅也為校慶趣味競賽鳴槍,與孩子們共同慶祝茄苳國小的57歲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