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獅子會透過寓教於樂與活潑生動的網路遊戲課程,教導學童學習保護自己。(記者俞榮攝)

上網學習保護自己 彰化家扶引領學童迷網不迷惘

【記者 俞榮/彰化 報導】

一直致力於兒童少年保護工作的彰化家扶中心,成功保護數千名遭受身心危害的兒童少年,期待將亡羊補牢的補救工作轉變為積極主動的預防工作,28日與成功獅子會會長謝芬蘭及會員一同前往大新國小進行兒童保護宣導活動,透過寓教於樂的知識技巧講解與活潑生動的網路遊戲課程,引導學童學習保護自己和守護他人的能力,也讓學童重新認識網路世界的娛樂性、教育性等多樣性。
 
彰化家扶中心隸屬於家扶基金會,家扶基金會是國內最早投入兒童少年保護工作的先驅,30年來從不間斷地服務遭受不當對待的兒童少年。  
 
為提升社會大眾及學童的兒童少年保護知能,家扶基金會設計「兒保樂遊學習網」,讓參與者透過電腦或手機輕鬆學習。此次活動中,透過社工和成功獅子會會員的引導,大新國小全校師生一同進行遊戲回答問題,從遊戲中輕鬆又深刻地學會如何保護自己和守護他人,如「要尊重別人的身體、感覺和人格」、「遇到危險時要冷靜求援」、「夜晚不要到偏僻人少的地方」等。
 
學童小明說,原來網路上可以學習這樣的知識,保護自己並不難,學童小志也說我要加入網站會員,學習保護自已和妹妹,還可以賺點數、換禮物。
 
成功獅子會長期關注社會議題,多次和彰化家扶中心合作辦理關懷弱勢兒童少年的活動,也投身兒童少年保護工作,期望能降低兒童少年受虐的狀況。會長謝芬蘭鼓勵社會大眾一起做公益,化小愛為大愛,盡自己小小的心力,讓兒童少年的生活更安全、更豐富,這才是全民的福氣。
 
彰化家扶中心主任王震光指出,家扶基金會計畫募集5000家有意投入公益活動的公司行號成為「兒童保護好鄰居」,一同投入兒童保護工作,邀請社會大眾一同在心裡播下「用愛包圍受虐兒守護孩子零兒虐」的種子,用愛、用關心、用主動,為兒童少年建構更友善、更安全的環境,讓他們平安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