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濱海創客、眾創空間 津濱”雙創英雄榜”揭曉

【記者 董江竹/天津 報導】

日前,天津濱海新區2016年度“雙創英雄榜”評選總結表彰大會暨濱海“創引擎”高峰論壇在於家堡雙創大廈舉行。2016年度濱海新區“雙創英雄榜”正式揭曉,一飛智控(天津)科技有限公司的齊俊桐等人獲得“十大濱海創客”,眾創空間等獲評 “十大濱海眾創空間”。
  
天津濱海新區科委負責人介紹,天津濱海新區“雙創英雄榜”評選自去年12月15日啟動,經過報名、專家初選、網路評選、專家匯總、結果公示等環節,歷時四個多月,累計投票量已超5萬。日前舉行的“雙創英雄榜”揭曉儀式在展示新區創新創業成果的同時,還對“十大濱海創客”“十大濱海眾創空間”進行表彰,“十大濱海創客”每人獲得1萬元獎勵,“十大濱海眾創空間”每家獲得10萬元獎勵。該負責人表示,“雙創英雄榜評選,就是讓創新創業在濱海新區流行起來,這會讓來到濱海、圓夢濱海成為年輕人尊崇的生活方式。”
  
據此間消息披露,截至目前,該新區已建成各類眾創空間53家,其中19個國家級、33個市級、1個國家專業眾創空間,多數為專業化眾創空間,七成為市級以上眾創空間。新區眾創空間中已聚集4633名創客、1870個創業團隊和1798個創業企業,獲得創業投融資總額達33.28億元,已培育出多家“新三板”掛牌企業。英特爾、騰訊等一批國際、國內知名企業,清華、北大等大院大所,依託各自優勢,紛紛在濱海新區建設專業化的眾創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