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壇國際同濟會於全國國際同濟日關懷兒童活動中致贈彩磚,縣長魏明谷(中)代表接受。(記者俞榮攝)

兒少偏差行為預防 彰縣長出席宣導

關懷兒童親子彩磚活動

【記者 俞榮/彰化 報導】

花壇國際同濟會1日上午在花壇橋頭社區磚雕公園舉行2017年全國國際同濟日~關懷兒童、社區服務「宣導兒童少年偏差行為預防暨關懷兒童親子彩磚活動」,縣長魏明谷應邀與會,台灣總會彰化A區主席陳成家、花壇國際同濟會長李會長等人出席,縣府與同濟會共同重視兒童少年偏差行為問題,推動兒少的文化休閒權,為保障兒少權益奉獻心力,營造兒童少年健康成長的優質生活環境,活動約有1200人參與。

魏明谷縣長表示,小朋友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所以要讓小朋友快樂的長大,讓他們不受家暴威脅,讓他們有好的成長環境,這是文明國家進步的指標,感謝花壇國際同濟會舉辦活動關懷兒童,縣府也會共同關懷小朋友,讓彰化縣的孩子在健康友善的環境下成長。
  
花壇國際同濟會長李會長表示,花壇橋頭社區磚雕公園是由橋頭社區每位志工一草一木、努力辛苦得來,藉由這麼好的場所舉辦活動顯得更有意義,同時也感謝縣府與鄉公所的協助與支持,讓活動能順利進行。
  
是項活動主要是希望藉由親子彩磚增進親子間的情感與融洽氣氛,並邀請台灣新移民發展與交流協會參與,期望使國際與台灣接軌,讓國際兒童與台灣兒童節融合,促進世界地球村觀念,並加強宣導兒童少年偏差行為預防,避免未滿18歲的兒童少年從事吸菸、飲酒、嚼檳榔、吸毒、飆車及出入不良場所等偏差行為,亦加強家長與主要照顧者之觀念,共同維護兒童少年身心發展權與健康權。
  
活動內容精采多元,有舞蹈表演、弦樂饗宴、易理研究、有獎徵答,還有親子彩磚、親子智慧拼板、新住民兒童交流等活動,不僅鼓勵兒童從事正當休閒育樂活動,培養藝術氣息,同時能促進良好的親子關係,提昇兒童身、心、靈全方位的安全與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