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溢幸福˙建設溪湖」健行暨疏果農特產品推廣活動現場。(記者俞榮攝)

溪湖地方巡禮健行 安心蔬果農特產品推廣

【記者 俞榮/彰化 報導】

溪湖鎮公所於1日上午在溪湖糖廠舉辦「106年度『洋溢幸福 建設溪湖』地方巡禮健行暨安心蔬果農特產品推廣活動」,縣長魏明谷親自與會,溪湖鎮長楊福建主持,活動旨在推行休憩生活圈,讓溪湖鎮民有一個休憩的地方活動,同時藉此促銷採買當令地產農產品。

魏明谷縣長表示,溪湖鎮是農業重鎮,有知名的葡萄、小番茄、優質的蔬果,彰化縣府與溪湖鎮公所合作舉辦這次活動,活動除了健行之外,還有農特產品的展售與試吃,期望透過活動行銷產業、行銷城市,打響溪湖知名度,提升農特產品的價格,並讓大家更加瞭解地方農特產品的特色。此外,溪湖糖廠歷史悠久,也是地方文化,這次活動結合文化與創意,不僅可藉此瞭解溪湖糖廠對台灣經濟發展的歷史軌跡,也有助行銷溪湖觀光產業。
  
楊福建鎮長指出,感謝彰化縣政府支持這個活動,以及溪湖糖廠提供活動場所,活動除了推廣運動,也推廣農特產品,他呼籲農民注意農藥用量的使用,期望農特產品的農藥殘留能達到標準,讓大家吃出健康。
  
溪湖鎮是農業重鎮,提到葡萄就一定會想到溪湖,生產的葡萄全國皆知、名聞遐邇,此外還有小番茄、青蔥等果菜都很優質。溪湖鎮的糖廠鐵路在台灣發展過程中非常具有意義,是台灣歷史的記憶之一。溪湖鎮公所結合糖廠鐵路文化辦理健行活動,要讓參與者實際行腳溪湖鎮各個角落,感受溪湖鎮的歷史,除了緬懷歷史之外,更要一起活化舊有的文化,結合文創和現代生活模式,創造嶄新的意義。
  
當日除地方巡禮健行外,並提供展演場地,另有農特產品推廣活動、摸彩、表演、有獎徵答等多元活動,此外,為響應環保,當日攜廢光碟片1.5公斤、廢手機1支、已洗淨廢農藥罐1.5公斤或鈕扣型電池10顆均可至資源回收攤位兌換洗碗精、洗衣粉或香皂等宣導品,吸引許多民眾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