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市油桐花盛開的季節,白色的油桐花飄落在福田社區賞桐生態園區步道上,真的好美。(記者俞榮攝)

彰化市福田社區賞桐 生態園區步道雪花飄飄

【記者 俞榮/彰化 報導】

彰化八卦山下雪了!白色的油桐花飄落在福田社區賞桐生態園區步道上,真的好美,湯姓民眾說,每天爬山如果有風吹過,白色花朵就會飄落,邊走邊賞花,心情很好;彰化市長邱建富說,這裡的油桐樹正在開,小小白花圍成一個大球狀,宛如下起五月雪,真的很壯觀,民眾可以利用母親節假期,來感受油桐花花瓣就彷彿雪花慢慢飄下,浪漫的夏之雪。
  
彰化縣八卦山賞桐花的景點從北到南有彰化市東外環道、福田社區賞桐生態園區、花壇鄉大山牧場、芬園鄉八卦山昆蟲生態農場、德興社區、溪頭社區挑水古道、員林市藤山步道等,層層疊疊的山巒宛如被點點白雪覆蓋,飄落的朵朵白花,更將地面鋪滿一層白毯,連日來吸引爆滿遊客,體驗翩翩落下的油桐花雪。
  
邱建富市長表示,桐花樹開花時,會陸續綻放,而且花朵容易飄下,因此賞桐步道幾乎布滿桐花,也是不少遊客喜愛賞桐的原因,此外若運氣好,遇到風勢吹落桐花,花瓣隨著風逐漸飄下,彷彿下起雪花般美麗。
  
彰化市八卦山脈壯觀的雪白色花海,山林宛如覆上一層白雪,步道沿線散落白色花朵,抬頭望去,看的到油洞花開,步在油桐樹林間由油桐花鋪成的道路上,空氣中瀰漫淡淡的油桐花香,飄落的朵朵白花,顯得格外浪漫,有遊客說:「彰化油桐花開的盛況,絲毫不遜於苗栗」,興奮的驚呼聲不絕於耳。
  
市長邱建富指出,每年此時都吸引20萬以上的遊客來彰化市賞花,尤以八卦山最受遊客歡迎,適逢油桐花盛開期,預計在星期天母親節裡,將會吸引更多遊客,歡迎大家一起走在鋪滿油桐花瓣的步道,體驗翩翩落下的油桐花雪。
  
邱建富市長說,13日、14日市公所將提供賞桐專車於早上9點、10點、11點;下午1點、2點、3點整點於彰化火車站發車,行經彰南路直達福田桐花生態園區停車場,請鄉親多利用大眾運輸交通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