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林全頒發智慧節電計畫節電有成企業,遠東百貨2016年節電3%、共587萬度再度獲獎,由徐雪芳總經理親自授獎。(遠東百貨/提供)

節電有成 政院頒獎遠百

【記者 沁諠/巡迴報導】

炎夏氣溫再創新高,是節電工作的一大挑戰。為了推廣夏季節電,經濟部106年5月26日舉辦「節能月—–響應節能月、夏日酷分享」正式起跑儀式,行政院長林全頒發智慧節電計畫節電有成企業,遠東百貨105年節電3%、共587萬度再度獲獎,由徐雪芳總經理親自授獎。

行政院長林全表彰「響應節能月、夏日酷分享」有成縣市政府、企業與志工團體,鼓勵政府機關、產業與民眾將節電觀念化為行動,透過實際的節電,呼籲全民將「節能減碳」落實到生活中,一起減少夏月尖峰用電。
106.5遠百響應節能月2 (1)

在百貨零售業當中,遠東百貨的節電成果有目共睹。徐雪芳總經理表示,遠東百貨持續在照明和空調努力,始終響應節能月。

遠東百貨持續在節電上多所努力,陸續設置太陽能發電、使用LED燈,公共照明在人潮多時才開啟,運用大面積採光、引進自然光線,維持室溫不超過26度…,2016年節電3%、共587萬度,減碳效果相當12座大安森林公園一年吸碳量。
 

遠東百貨節能有成,徐雪芳總經理響應節能月活動。

遠東百貨節能有成,徐雪芳總經理響應節能月活動。

106年5月25日行政院會通過「夏月節電大作戰」計畫,推出「酷涼分享」活動,鼓勵民眾到公共場所一起吹冷氣,以減少家戶用電,民眾只要到合作賣場、便利商店、百貨公司、零售店吹冷氣打卡或上傳消費發票,就可參加抽獎。遠東百貨也歡迎民眾到全台遠百度過炎夏,共同響應節能月行動。
106.5遠百響應節能月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