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就業博覽會 30家廠商徵才超800人應徵

幸福工作 樂在臺東

【記者 朱達志/台東 報導】

臺東縣政府為增進轄內學生了解目前轄內產業概況,並協助事業單位或社會企業延攬優秀人才及中高齡失業者就業媒合機會,3日與國立臺東大學、國立臺東專科學校等校,在臺東專科學校志清堂辦理「幸福工作樂在臺東」2017臺東地區就業博覽會,結果吸引包括即將進駐台東的摩斯漢堡等30家廠商業者前往設攤,超過800位有意求職的社會新鮮人及想換工作的鄉親前往應徵。

就業博覽會於今天下午2點展開,由臺東縣政府秘書長陳明仁主持,陳秘書長表示,這幾年來,縣府推動觀光有成,創造許多就業機會,失業率由98年的5.8降到106年3.9,與全國平均標準一致,據統計105年區間,臺東每個人平均有1.2個工作機會,這數字遠遠超越過去,臺東從以往人人找不到工作,轉變成工作找不到人。聯合校園就業博覽會可以讓學生更清楚明瞭目前產業界的職場脈動,並依其學生專長及興趣,選擇發揮所長的工作,更能協助臺東縣失業者媒合適當職缺解決臺東縣事業單位缺工之苦。

今天來這邊設攤的廠商共有30家,提供277個以上的職缺,提供廠商在現場即時求才、面試等服務,促成企業與學生互動交流,一則縮短企業招募人才時間與招募成本,二則能提供企業在最短時間內尋得優秀人才,三則更盼青年學子、臺東縣失業者能順利就業。因為場地及攤位有限,許多廠商無法參與這次就業博覽會,但也說明了臺東就業市場是多麼的活躍,希望每年都能在學校畢業季前辦理這樣的活動,讓臺東青年有一個好的就業媒合機會,吸引年青人願意留在臺東。

本次活動除了徵才活動外,亦設有TTmaker宣導專區、青年就業及職涯諮詢專區、原住民就業福利與勞工權益服務及諮詢還有求職防騙專區,讓求職的民眾透過專區更瞭解自身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