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監獄幫出監收容人就業

15家企業主71個職缺 33位受刑人找到頭路

【記者 朱達志/台東 報導】

更生人在國內就業市場,長期以來均處在一個相對弱勢的地位,究其原因,標籤是一個重要的因素,企業主普遍抱持著敬而遠之的態度,為協助更生人翻越就業上的藩籬,臺東監獄特別選在六月六日,六六大順這一天辦理「脫胎˙逐夢-就業媒合博覽會」,邀請對協助更生人就業具有熱情的新竹市及臺東縣境等15家企業主提供71個職缺,為最近3個月即將出監的69位收容人辦理就業媒合,結果有33位收容人找到了合適的工作,為復歸社會,重作新人,安裝一道安全鎖。
DSC_6029

本次媒合活動包含營建工程、門市人員、房務員、餐飲服務、汽車修護與販售、旅遊服務及電腦維修等工作職缺,並邀請臺東就業服務中心與更生保護會臺東分會設攤提供諮詢服務,參加媒合收容人為找到合於志趣的工作,與廠商互動熱烈。典獄長蘇慶榮致詞時特別就長期以來個人工作經驗與親身經歷之個案,勉勵在場收容人『勇於改變從前的生活環境,腳踏實地從根基做起,凡事不要好高騖遠,也不要貪圖享樂,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胡適先生說過:「要怎麼收獲,先那麼栽」,今天,廠商提供那麼多的職缺,各位同學只要抱著決心吃苦與重新來過的心情,應該都可以找到工作,希望同學自我期許,同時幫自己創造機會』。
DSC_6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