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妙禪」PO文,妙禪如驚弓之鳥。

《台灣宗教怪象》買車照外洩 傳妙禪斥弟子不慈悲謹慎

妙禪爆氣開砲 痛罵弟子不謹慎 害「4千萬名車」外洩
w644 (1)

【本報社會新聞中心 報導】

佛教如來宗創始人妙禪(劉妙如),因信徒供養2台勞斯萊斯的消息曝光,惹出一連串質疑與爭議,不僅取消正法班避風頭,連日傳出妙禪不滿買車照外洩,斥責弟子「不夠慈悲謹慎!」

臉書《反妙禪》粉絲專頁,有網友爆料內線消息,「妙禪曾經召集各精舍大師資,怒斥弟子行事不夠慈悲謹慎,購車照片如何洩漏,以及陷明師於不義,期間數位師資深深懺悔發願,願永遠追隨妙禪如來。」

佛教如來宗創始人妙禪(劉妙如)。

佛教如來宗創始人妙禪(劉妙如)。

該網友也提及,買車事件發生後,妙禪如驚弓之鳥,對內部已經無法真正信任,每位金剛弟子都是被懷疑的臥底,彼此猜忌,互不信任,而各地精舍新班法會或分享會已經很難邀約到新人加入,文末還寫道「感恩臥底,讚嘆老師,感恩臥底師兄師姐」。
 
有媒體日前直擊佛教如來宗創始人妙禪,收受信徒供養2輛價值4千萬勞斯萊斯轎跑車。PTT也有網友PO文,妙禪住處有個豪華車隊,除了先前曝光的勞斯萊斯及賓士SLS AMG外,還有輛從未曝光的賓利,引發社會批判。20日傳出他對於買車照外洩大感不滿,痛斥弟子:「不夠慈悲謹慎!」

「反妙禪」PO文,妙禪如驚弓之鳥。

「反妙禪」PO文,妙禪如驚弓之鳥。

臉書「反妙禪」PO文,「根據內線最新消息,妙禪曾經召集各精舍大師資,怒斥弟子行事不夠慈悲謹慎,購車照片如何洩漏,以及陷明師於不義,期間數位師資深深懺悔發願,願永遠追隨妙禪如來。」原PO還透露,買車事件後,「妙禪如驚弓之鳥,對內部已經無法真正信任,每位金剛弟子都是被懷疑的臥底,彼此猜忌,互不信任。」並指出近日各地精舍出現退轉人潮,PO文最後還不忘「感恩臥底,讚嘆老師,感恩臥底師兄師姐」。

妙禪與其佛教如來宗紫衣人。

妙禪與其佛教如來宗紫衣人。

另一方面,媒體記者到妙禪的桃園老家,找到他30多年前的老鄰居,證實他曾和媽媽住在隔壁,並說他後來搬到其他地方,民國75年還為國民黨參選桃園縣議員,為了選舉花費起了民間互助會,但最後以仍第二高票落選,最後還倒會落跑。此外,妙禪的老同學形容他是「商人性格」,好聽點是聰明,換另一個方式說就是「會耍詐」。老同學還說,妙禪不學無術,退伍後到電子工廠工作,後來出來自己開工廠,卻做了2年宣告倒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