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市場展台灣館現場照。

多元類型注入豐沛活力 95部臺灣電影前進美國市場展 

【記者 沁諠/台北 報導】

第38屆美國電影市場展 (American Film Market) 於美西時間11月1日在加州聖塔莫尼卡正式開幕,將於8日閉幕。本次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主辦、國家電影中心籌劃的台灣代表團,赴美銷售重點片單將包含:入圍金馬7項大獎的《血觀音》、入圍金馬10項大獎的《大佛普拉斯》,獲選多倫多影展、西班牙聖塞巴斯提昂影展的《上岸的魚》、甫入圍第30屆東京國際影展的《阿莉芙》,以及挑戰驚悚的類型新片《最完美的女孩》等。

美國市場展台灣館現場花絮。

本屆美國電影市場展有來自全世界80餘國,總計7千位以上的影視從業者參與,預計超過2千個新片企劃案亮相,超過1千間影片製作公司與400間發行公司在此尋求合作機會,影片試映會達500場以上,是北美最重要的電影市場展。台灣電影館(Taiwan Cinema Stand)本次仍持續進駐,於美國電影市場展內設立台灣展位,帶來本年度類型多元豐富的台灣電影,包括李毓芬、張睿家等人氣演員大膽挑戰的驚悚類型片《最完美的女孩》、以小男孩視角詮釋「前世今生」獨特劇情片《上岸的魚》、為台灣底層小人物發聲的黑色喜劇《大佛普拉斯》、集結多位女演員飆戲的懸疑驚悚片《血觀音》、以及呈現原住民性別探索與認同的話題之作《阿莉芙》,預計將為美國市場展注入豐沛活力。9月才剛在多倫多影展拿下本屆「亞洲影評人聯盟獎」(NETPAC AWARD)的《大佛普拉斯》及獲得好評的《上岸的魚》已在北美注入第一波台灣電影熱潮,以及代表台灣角逐奧斯卡外語片的《日常對話》等,本次亦與其他優質國片一同前進美國市場展,相信如此豐富多元的電影類型及議題,勢必能在北美電影市場中造成一股「台灣熱」。

美國市場展場館外觀。

第38屆美國電影市場展將於11月1日至8日舉行,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委由國家電影中心執行市場展參展事宜,持續在洛斯酒店(Loews Santa Monica Beach Hotel)設置台灣電影館,提供台灣片商參展開會空間,協助行銷國片。國家電影中心此次編印參展手冊,收錄95部台灣電影資料,包含39部劇情長片、20部紀錄片、12部短片、2部動畫片、12部經典修復片、10部企劃案,及14家有作品參加此次市場展之台灣廠商詳細資料,手冊將在台灣電影館展位發放。

2017年美國市場展臺灣參展商
1 原創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2 華文創股份有限公司
3 海鵬影業有限公司

美國市場展台灣館現場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