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和社會福利協會」成立羅!

【記者 魏季宏/高雄 報導】

106/10/20「高雄市協和社會福利協會」在眾人的期許之下,終於在昨天於「協和社區活動中心」正式成立了,而高雄市議員陳粹鑾,及立委劉世芳及管碧玲之特助,也特地與會給予祝福。該協會係在10/06由「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准予籌組,於10/25召開「發起人暨第一次籌備會議」,並順利推舉內門總舖師李宗松先生為籌備主任委員,並通過組織章程草案與聘請「紅十字會前總幹事」,現為「有限責任高雄市協和照顧服務勞動合作社」理事主席林坤鋒為執行秘書。

在11/01舉開了「第二次籌備會議」通過了會員名冊、成立大會手冊內容及討論與分工案、擬定107年度工作計畫及經費收支預算表等。「成立大會(第1屆第1次會員大會)」在全體會員熱烈參與下,順利選舉出了第一屆理監事,再度由李宗松高票當選理事長。李理事長表示該會將秉持「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精神,以「扶助弱勢族群、謀取福利並建立人助自助、人利己利」,及接受政府機關委辦社會福利服務工作為宗旨。

而獲聘總幹事林坤鋒則指出該會將以辦理長期照顧服務、及長照服務人員職前及在職教育訓練,和提供居家式之長期照顧服務業務、與其他符合本會宗旨之相關事項等為主要任務。藉此希望鼓勵現職居家服務員或認同其宗旨任務者,一起投入該會服務行列。而該會也將適時配合政府政令,結和社會時勢需要,積極投入社會福利公益事項,讓社會更充滿祥和。據李理事長說明,該會近日內將向法院登記為社團法人,讓相關服務更形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