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國際志工日 北市府召募博覽會

邀您一同無私愛奉獻

【記者 陳鼎鑫/台北 報導】

12月5日是國際志工日,臺北市政府社會局提前於11月25日上午於南港車站CityLink一樓廣場舉辦歡慶國際志工日活動─「2017 有你一起 臺北市志工召募博覽會」。臺北市政府甫結束2017年世界大學運動會,共有超過1萬3,000名志工一同響應幫忙,讓賽事順利圓滿完成。為延續志工無私奉獻的精神並展現熱忱,社會局舉辦召募博覽會,盼鼓勵更多市民參與志願服務,號召更多人一同投入本市志願服務工作。

臺北市社會局局長許立民表示,此次志工召募博覽會活動,目的期盼讓更多臺北市民了解志工多元化的服務內容,也呈現多元豐富的服務機會,鼓勵市民給自己一個機會加入志工行列,親自體驗志工無私奉獻、互助的滿足與收穫感。許立民提到,2017年夏天才剛結束的世界大學運動會,成為全臺北市民共同的美好回憶,其中共有1萬3,000多名志工投入服務,雖然賽事結束後,許多志工皆回到原本的志工服務崗位繼續服務,但服務奉獻需要號召更多志工一同投入,期盼透過此次博覽會,展現出臺北市多樣化的志工媒合管道,延續服務熱忱,在每個角落發光發熱,攜手打造更友善、更進步的臺北城市!

本次活動是運用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現場邀請臺北市各類志願服務運用單位設攤,包含社會福利類的臺北基督教女青年會、衛生保健類的健康服務中心、動物保護類的野鳥學會等單位,內容多元豐富,現場介紹及說明志工服務內容,展示今年服務成果,並設計闖關遊戲與市民同樂,推廣參與志願服務之快樂與成就感。臺北市志願服務推廣中心也在現場設攤召募志工,鼓勵市民積極參與志願服務,主辦單位提供限量特製紀念品給參加闖關通過的志工朋友,還提供世大運志工夥伴特別小禮,前來參觀的市民朋友亦可參加打卡換好禮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