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區CEO聯誼 引領企業投入公益

圖:楠梓加工區CEO聯誼會加工處趙建民副處長致詞。(陳致愷翻攝)

 

(特派員陳致愷、孫崇文報導)

經濟部加工處今(18)日於楠梓園區靜馨園舉辦「楠梓園區CEO聯誼活動」,邀請楠梓園區廠商觀摩體驗「恩智浦咖啡日」,共敘情誼並促進彼此交流互動。本活動吸引園區CEO約70人,全場活動含參與體驗的園區員工近300人,場面熱鬧溫馨。

加工處今(104)年除在8月辦理CEO聯誼參訪外,亦在本(12)月18日於楠梓園區靜馨園結合「恩智浦咖啡日」,提供楠梓特殊學校學生展現學習成果,擴大學生校外實習機會。副處長趙建民表示,他之前參加過恩智浦咖啡日活動,感到很有意義,所以本次特別結合CEO聯誼會活動,讓園區其他企業有機會感受到企業與公益合作後帶來的快樂;而恩智浦總經理張玉琳也表示,恩智浦以一個外商的身分,長期在加工區打拚,為了讓企業重視科技與人性,多年來主動投入公益,與楠梓特殊學校每季在恩智浦認養的靜馨園辦理咖啡體驗日,除了讓學生有實習及表現才藝的機會外,也讓恩智浦員工在靜馨園這樣友善舒適氛圍,有放鬆身心和投入公益的機會。

而楠梓特殊學校校長聶惠如也表示,特殊學校的孩子有很多類型,都各有不同的表現和能力,感謝恩智浦長期資助,給學生有一展長才的機會。另外,日月光企業也贊助特殊學校學生營養午餐,加工區是好鄰居,給了學校很多的照顧,十分感謝。而在歲末年終之際,也歡迎加工區其他企業給予楠梓特殊學校更多的關愛或資助。

本次活動中,加工處也向園區企業廠商說明該處推動產業輔導及產學合作的成果及機制,鼓勵企業善用政府資源。今日的CEO聯誼活動在舒適的冬陽下,配隨咖啡香和優美的樂揚聲,參與的CEO和加工區員工都感到非常舒適愉快,除可享受學生的舒壓按摩、指甲彩繪及免費咖啡外,也有手工餅乾蛋糕、有機蔬菜及學生才藝作品義賣,現場大排長龍反應熱烈。

加工處表示,本次活動除可讓CEO們在中午休息時間沉浸於咖啡香中放鬆身心,相互交流,共創合作商機外,更期能藉由恩智浦咖啡日的活動,帶動區內事業參與投入社會公益服務,促進企業與社會間良性互動,以行動落實社會責任。未來,加工處將持續朝向促進投資、優化環境努力,期望對現有廠商提供更優質服務,讓廠商以口耳相傳為加工區「讚聲」,協助引進其他上中下游廠商進駐園區,進而強化加工區產業群聚效益,創造更高產值。

楠梓加工區CEO聯誼會照片

楠梓加工區CEO聯誼會

楠梓加工區CEO聯誼會照片-手部推拿活動

楠梓加工區CEO聯誼會-手部推拿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