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官刺槍隊處女秀回饋袍澤的熱情。

熱情溫馨團結尾牙宴/七智

記台南市常士班校友會的尾牙餐會

七智

一月二十七日,對於台南市常士班校友會是個大日子,因為歲末辦尾牙,報名人數不斷翻新堆高,不少熱心人從旁「搧風點火」是促成報名熱絡的原因之一:有人提供了令人心動的抽獎禮物,有人挑明著說,只要人數到達多少人就拿出獎金﹙鉅額的﹚摸彩……,一項項的誘因使人心加溫,行程做了調整,都往台南市常士班校友會的尾牙宴靠攏。

據說,人數已經超過三百人了呢?

不只是摸彩獎品誘惑人,不只是餐點澎拜,報名人數創新高,其實另有主因。

刺槍隊的殺聲為尾牙宴拉開序幕。

這些年,這個校友會在現任理事長胡瑞忠及所有理監事共同領導協助與會員的大力支持下,不辭勞遠,上山下海、全省走透透的關懷、服務,績效卓然,獲得了大家的激賞,這才是吸引眾人各地湧進的主因。

「德不孤,必有鄰」台南市常士班校友會用關懷與服務的績效贏得口碑,為這句老話做了嶄新註解。

自擔任協會理事長以來,胡瑞忠總在年終之際舉辦尾牙,人數一次比一次多,這次所以最多,或許又與任期即將終了有關—大家熱情而來,似乎也有趁機為這條「憨牛」「惜別」送暖的意味。

周華民的薩克斯風獨奏別具風味。

今年辦尾牙,人氣翻騰,熱鬧滾滾,席開三十餘桌。摸彩之外還有常士班二期周華民表演薩克斯風、士官刺槍隊展示新護具並做操演。此外還有小型的軍事文物特展,更提供虛擬實境﹙VR﹚的體驗,聚餐猶有勝過吃飯聊天的豐富意涵啊。

來自全省各地的弟兄們從上午開始,就一波波地聚攏在保吉路的協會。由高雄市陸專校友會及體幹班之友社組成的「士官刺槍隊」則於五點半著裝熱身,六點正式上場演示。協會雖然刻意騰出了空間,卻因為人多,無法展開隊形全程演練,臨時做了調整﹙縮水﹚,儘管如此,無損大家參與的熱情,刺槍隊氣刀體一致的殺聲如喜宴之前的鳴炮,為尾牙宴拉開了序幕。

整修過後的協會內部煥然一新。

菜餚一道道端上,主辦人胡瑞忠、主持人邱發祥卻席不暇暖,只能在台上致詞、介紹來賓。抽獎總叫人引頸期盼,豐富的獎品之外還有幾位貴賓提供的「巨額」摸彩獎金;周華民的薩克斯風獨奏則為豪邁的餐會做了典雅的陪襯。

曲終人不散,306人散去之後,總有一些人逗留,顯得意猶未盡。這場尾牙宴從開始籌畫到公開報名,再到隆重登場與落幕,在在顯出主辦單位的精心規劃與貼心接待,宴會結束,人情不減,風聲傳開,蔚為口碑,想必已為明年再見做了人氣翻新的廣告! 

士官刺槍隊操演之後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