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健身氣功活動 雨後春筍蓬勃興起

【記者 紀良發 /安徽 報導】

隆冬時節,江南古城池州喜降首場瑞雪,漫天大雪迎風飛舞,池州市健身氣功協會一屆二次委員全體會議召開。會議聽取並審議通過了池州市健身氣功協會工作報告。

池州市健身氣功協會自2016年成立以來,結合本市實際狠抓規範管理,加強基層培訓,積極組織展演、比賽,實現了普及與提高雙提升,在全市全民健身活動中產生了積極影響,2017年榮獲全國群眾體育工作先進單位稱號。

池州市健身氣功協會會長趙世泰

2017年新增站點11個,目前,池州市市設有健身氣功站點48個,經常參加習練的健身氣功愛好者有2540人。

池州市健身氣功協會會長趙世泰吿訴記者:協會積極組織健身氣功展演、比賽活動,提升影響力。

本報特派員、安徽記者站長紀良發採訪池州市健身氣功協會會長趙世泰

兩年間,協會堅持每年舉辦一屆市級健身氣功展示大賽。共組織五次較大規模的健身氣功表演,參加表演人次累計達千餘人,讓池州老百姓逐步體驗到健身氣功活動的魅力。

兩年來,協會積極組織參加了九次省內外比賽,比賽成績不斷提升。

據不完全統計,2016年度獲集體项目2個二等獎,6個三等獎;個人项目3個一等獎,2個二等獎,16個三等獎。

本報特派員、安徽記者站長、池州市武術協會副秘書長紀良發晨練

2017年度獲集體项目6個一等獎,9個二等獎;個人项目進入前八名35個,其中前三名的22個,2017年9月16日在黃山市舉行的安徽省第一屆健身休閒大會健身氣功比賽(站點聯賽),獲集體项目氣舞二等獎(得分位第3名),八段錦一等獎(第2名)、導引養生功十二法二等獎(第4名),個人项目全部進入前8名(分別為三、三、五、六名),團體總分位於全省第六位。


10月29日,在茶溪小鎮舉行的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群眾健身交流大會健身氣功比賽中,獲集體项目兩個第一名,個人项目三個第一名、三個第二名,三個第三名、三個第四名、一個第五名,從這些成績可以反映出池州市健身氣功競技水準正在快速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