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這世界我來了》

散文《這世界我來了》
文;月亮的心

漫漫長夜桂魄升,雪上枝頭戀梅紅。轉眼,冬天就要過去了,在這個歲寒的季節,雪素顏凝眸,悄然降臨。空曠的雪野仿佛一襲白衣罩頂,冷峻悲壯。

瞭望天際,雪輕歌曼舞,蕭瑟如風,有時候會忍不住的猜想。雪,究竟是積攢了多少的時日,才能在數九隆冬的天氣等來一次輪回下世的機會。

雪,常年幽居在浩渺的雲霄,擁有至高無上的神祉。只因想要完成人生中一次華美的蛻變,以雷霆萬鈞之姿,帶著雨的重托,衝破天人交戰的阻隔,義無反顧投入陌陌紅塵。大自然也因此而漫天皎潔,瓊枝勃发。

雪深情款款,步入閬苑,冥冥中慧眼如炬,用他的陰陽之體數度化形。只因和梅花的萬古長情,甘願忍受法界的鞭打,屈尊降貴,以仙人的方式造訪了梅,守望著梅。梅也因為雪的眷顧,綻放出少有的俏麗芳姿。

雪,修身立德,與世無爭。有著大無畏的果敢和威猛。只因心存大愛,雪傾其所有,奮力一搏。播撒出平安健康,及時的消滅了了虛空中邪魔的因數,淨化了看不見的三維度空間,還大地母親一方朗朗乾坤。

雪,來也匆匆,去也匆匆,走遍天涯海角,留給人們無數綺麗的遐想。正像詩人徐志摩的詩歌一樣:

我有一個戀愛

我愛天上的明星

我愛它們的晶瑩

人間沒有這異樣的神明

在冷峭的暮冬的黃昏

在寂寞的灰色的清晨

在海上,在風雨後的山頂

永遠有一顆,萬顆的明星

雪,舒袖霜腕,徘徊在唐風宋雨的幽雅詩行。雪,佳人有約,守望在清逸的郊外梅林。雪,沉默是金,躍然於攝影家的經典鏡頭,雪,蘊藏豐厚,甘美的瓊露滋養了天下萬物。

風雨送春歸,瑞雪兆豐年。所有的語言,都不足以形容雪的靜美。用一千次朝拜的謙恭之心,傳達雪下界的人生篾言:這世界我來了,從此後,無怨無悔……

2018.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