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春晚 放飛夢想

【記者 紀良發 /安徽 報導】

為積極回應中紀委網站宣傳《章氏家訓》的號召,傳承章氏文化之精髓,弘揚正心修身之美德,宣傳遵紀守法之新風,建設文明和諧新農村。

2月10日(農曆臘月二十五)下午二點,安徽池州章氏文化研究會舉辦2018年“我們的春晚”,200餘名章氏宗親參加並觀看了這臺別開生面的山寨版春晚。

晚會導演楊莉莉是章氏兒媳,她酷愛文學,在當地報刊發表過不少詩歌、散文作品。她告訴記者晚會都是章氏宗親,鄉村農民自編、自導、自演的,上自八十多歲老人,下自七八歲頑童,有的四世同堂全上陣。

內容豐富多彩,以舞蹈、歌曲、戲曲、語言類節目為主。除了男女獨唱、舞蹈、三句半等傳統節目外,還有農民朋友們非常喜愛的黃梅戲表演。其他類節目:器樂表演、舞臺走秀等。

隨著4位主持人閃亮登場,贏得台下一片喝彩聲。現場有許多媒體爭相拍照報導,舞臺周圍更是架起來大搖臂攝像機。整個場面儼然是央視春晚的節奏!

一個接一個精彩紛呈的節目贏得了宗親們的一片掌聲。聯歡會上章氏的孩子們更是深情誦背章氏家訓,弘揚祖德。兩個小時的聯歡會讓大宗看得如癡如醉,直呼過癮!

一場熱烈而不失精彩的“農民春晚”,不僅洋溢著村民奔放、熱情、勤勞的本質,也展現了他們多才多藝、熱愛祖國、熱愛生活的一面,更是把這幾年美麗鄉村建設的成果體現得淋漓盡致。

本報特派員、安徽記者站長紀良發與池州章氏文化研究會副會長章金虎、池州歌唱家金平

“演出很精彩!”池州左右沙發三葉家私總經理、池州章氏文化研究會副會長章金虎告訴記者:現場觀眾最大感觸就是,整場晚會章氏宗親自己是舞臺主角,表演貼近生活、貼近實際,看身邊人、演身邊戲,很真實,有滋味,看得來勁!這次春晚還穿插了抽獎環節,臺上台下互動,氣氛熱烈。

池州章氏文化研究會長章增貴

池州章氏文化研究會長章增貴介紹說:我們已連續成功舉辦了三屆春節聯歡晚會,今天的春晚已是第四屆。我們的春晚給宗親們帶來了歡樂,充滿了正能量。雖是家族內部自娛自樂的形式,但每屆春晚都得益於一群宗親骨幹積極努力,無私奉獻,群策群力,同時也要感謝社會各界友好人士的大力支持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