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花燦爛醉春光 山城無處不飛花

安徽石臺油菜花海暨鄉韻全國攝影展 第二屆啟動儀式舉行

【記者 紀良發 /安徽 報導】

3月24日上午,由中國攝影報社、安徽省攝影家協會、池州市攝影家協會、中共石臺縣委、石臺縣人民政府主辦的“皖南風韻 山鄉黃花”第二屆安徽石臺油菜花海暨鄉韻全國攝影作品展啟動儀式在石臺縣大演鄉新聯村白石嶺舉行。

中國攝影家協會主席李舸(左),池州市副市長劉會秋共同為全國攝影大展揭幕開鏡。

來自京、蘇、浙、贛及本省各地的知名攝影家、新聞媒體記者及旅遊達人2000餘人徜徉花海,領略春色。


據悉,本次活動旨在向全國各地攝影家、攝影愛好者全面徵集反映安徽省石臺縣以“鄉韻”為主題及以“油菜花景觀”為創作內容的兩類攝影作品 ;利用《中國攝影報》的讀者及關注中國攝影報網、中國攝影報官方微信的廣大攝影人推介石臺旅遊攝影資源;通過攝影帶動旅遊,創新石臺脫貧攻堅新途徑,以產業扶貧為抓手,增強脫貧致富造血功能;以活動為載體,通過多方宣傳,提高石臺中國原生態最美山鄉的知名度和美譽度,促進縣域經濟社會快速發展。


石臺縣委書記李軍


石臺縣委副書記、縣長章文靜

活動採取“政府、協會、媒體”合作的方式,內容包括“皖南風韻 山鄉黃花”第二屆安徽石臺油菜花海暨鄉韻全國攝影作品展啟動儀式,地方特色文藝節目演出,“仙女散花”表演以及馬燈鬧春、花神祭祀、民俗展演等,並開展第二屆安徽石臺油菜花海暨鄉韻全國攝影作品徵集活動。


石臺縣委書記李軍接受本報特派員、安徽記者站長紀良發採訪


石臺地處皖南腹地,屬國家重點生態功能區核心區,被譽為“中國天然氧吧”,具有優良的旅遊和攝影資源。今天的中國,攝影已成為最具社會基礎的藝術形式之一,中國的攝影愛好者已有數千萬之眾,且每年都在以數十萬的速度增長。一圖勝千言,攝影理應為地方旅遊經濟、現代服務業的發展貢獻一份力量。


近年來,石臺縣委、縣政府著力將豐富的旅遊資源與現代旺盛的攝影創作需求有機結合,堅持不懈地舉辦各類攝影活動,整體推介最美山鄉攝影遊品牌,使得石臺在短短的幾年內,就以厚重的文化底蘊、秀美的山川風貌和優質的創作環境享譽攝影界,成為攝影人的天堂和旅遊者的樂土,攝影旅遊也成為石臺旅遊的一張靚麗名片。

三月,咋暖還寒,  三月,花團錦簇,三月的油菜花也以她色調一致 、氣勢輝煌、任性張楊、婀娜多姿的面貌展現在人們面前……

三月的菜花,黃的坦率,黃的直白,不羞澀不掩飾,村落棋布,山丘橫臥,桃李點綴,不僅招蜂引蝶,更引來了全國各地攝影大師們的關注。

此次舉辦活動的攝影點白石嶺,雖然只是石臺眾多攝影資源的一個縮影,但透過層層疊疊的油菜花海,透過煙雨朦朧的遠山近水,透過粉牆黛瓦的徽派建築,完全可以感覺到,石臺縣在發展壯大攝影產業、加快旅遊轉型升級過程中,已經邁出了強勁的步伐。

江蘇電視臺旅遊真好節目主持人白婷:漫山遍野的油菜花讓我感覺真的非常美麗。今天在這裏看到了很多民俗風情,覺得在這樣一個空氣好,山美水美的地方,而且人更熱情的地方,覺得非常的開心。


相信,石臺的厚重文化、優美生態,必能為攝影活動注入新活力、發掘新價值;以攝影活動為媒介,更多攝影人會記住石臺、愛上石臺;更期待,通過各位攝影家的鏡頭,把石臺推向全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