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至木塔鄉修通白梅山公路 讓茶葉下山走向大市場

看表演、聽戲曲、采新茶 賞美景

【記者 紀良發 /安徽 報導】

 

本報消息:4月15日,安徽東至木塔茶葉節暨鄉村文化旅遊節成功舉辦,春暖花開,茶香景美。

 

相約龍泉湖畔、白梅山腳,看表演、聽戲曲、采新茶、炒茶體驗、品美食……木塔鄉以茶為媒呈現出了一場觀茶園美景、感茶之文化、賞大美文化盛宴,將茶葉節又推向了一個新高度,帶領大家走進了綠的世界,歌的海洋。

 

《皖江晚報》駐池記者站站長紀良發現場採訪

 

東至木塔鄉的森林覆蓋率90%,現有茶園1.1萬畝,野生茶1萬畝。

該鄉是皖西南茶葉大鄉、名茶之鄉,木塔茶葉歷史上為“祁紅”重要生產基地之一,紅茶以“羽眉”紅茶為代表,改革開放後開發了“天鵝雲尖”、白梅花尖、赤土雲尖、中園毛峰等系列綠茶品牌,近年又引進了浙江安吉的白茶專案,目前,木塔鄉已形成了綠茶、紅茶、白茶系列品牌。

木塔鄉佘獅村,山路十八彎,尤其是白梅村民組因地處深山,海拔567米,境內有優質的山場和茶園,山高路陡,舉步維艱。

去年東至地方自籌加省級補助資金,總投資186萬元,修通通往白梅山的暢通公路,建設里程2.67KM。

 

2017年底通往山上公路修通,今年給茶農帶來了福音。木塔鄉成功舉辦茶葉節,充分展示了東至名茶魅力和風采,為茶葉走向大市場打開了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