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政府主計處新、卸任處長交接典禮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主計處新、卸任處長今18日上午10時30分在縣府舉行交接典禮,由縣長潘孟安親自主持,行政院主計總處副主計長陳瑞敏擔任監交人,將印信從卸任處長楊高贊交至新任處長郭丁參。潘縣長肯定楊處長任內卓越表現,也期勉新任郭處長將屏東當作第二個家,在這充滿希望的土地上發揮長才,一同為屏東打拼。

 

潘縣長表示,他時常晚上九點離開辦公室時,還見到主計處依舊燈火通明,表示同仁在楊處長帶領下都非常認真盡責,因此除了恭喜楊處長卸下40多年來的公職生涯,邁入人生新階段,也希望新任的郭處長能在楊處長奠定的基礎上,繼續與府內主計同仁共同努力。

 

郭處長說,感謝家人及過去同仁的協助與包容,從楊處長的手中接下任務,備感責任重大,屏東是一個資源有限的農業縣,未來中央修法時,希望考慮產業結構的特殊性,讓屏東能有較充足的自主財源,縮短城鄉差距,促進區域發展。

 

陳副主計長指出,卸任主計處長楊高贊,服務公職43年4個月有餘,積極任事、經驗豐富、奉公守法、廉潔自持,歷經最基層的科員、股長、省財政廳專員、省府主計處秘書、省稅務局會計主任、財政廳賦稅署組長到現在的處長,對於職掌業務均能積極創新辦理,注重協調整合,配合機關施政重點需求並協助業務順利推展,達成使命。

 

陳瑞敏強調,楊處長10多年來在財政窘迫的屏東縣服務,對地方之貢獻甚多,於中央對地方考核業務中亦屢獲佳績,成效卓著,除73、77年榮獲二次當選優秀主計人員、104年更獲頒三等主計專業獎章,縣市政府主計單位能獲如此殊榮,是非常少見的。

 

新任主計郭處長,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會計系碩士畢業,歷任彰化縣埤頭鄉公所主計主任、彰化縣政府股長、課長、副處長、台中市政府主計處簡任專門委員等職務,歷練豐富,負責盡職、有守有為,嫺熟主計法規,於90年當選優秀主計人員。

行政院主計總處副主計長陳瑞敏擔任監交人,將印信從卸任處長楊高贊交至新任處長郭丁參。(屏東縣政府提供)

新、卸任處長在縣府舉行交接典禮,由縣長潘孟安親自主持。(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