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愛.冬令慰問關懷活動

【記者 鄭仁財 報導】每逢歲末寒冬,皆有善心人士及公司行號參與鹿港鎮低收入戶冬令慰問關懷活動,今年訂於1月20日上午10時至11時假公所一樓中庭舉辦,本次發放低收入戶計294戶,金額共153萬3百元與白米588包,平均每戶可領到5千元以上的補助,其中昭輝實業還掛出布條,提供就業機會,不論年紀與資歷,只要肯做就錄取,使善行更加感人。

捐助者花壇大通電子公司董娘謝阿柳女士曾從事教職,因在彰化開電器行,早年要騎單車到和美、伸港去送貨,深知底層百姓的艱辛,所以發願在自己有能力之餘一定要多行善,幫助更多的人,大通電子長期在彰化縣許多鄉鎮救助低收入戶,義行感人。

以鹿港木匠莊泉、施喜夫婦為名的捐助,是由其公子現任長榮大學台灣研究所教授、台師大台文所兼任教授莊萬壽捐出2百萬元設立「鹿港木匠莊泉、施喜夫婦慰助金」專戶,要逐年發送鹿港鎮列案的低收入戶,以表彰其父母親一生艱苦又關懷弱勢的精神,以及感念自己出生於鹿港之故鄉情懷。

莊萬壽表示,他在鹿港街尾出生,父親是木匠,師施九鍊,當年曾參與大和辜家大厝的家具製作,他小時隨父母遷移台北定居,弟兄們都從事平凡行業,家境一般,但大家都有心回饋家鄉鹿港,所以捐錢希望對鄉親有所幫助。

股票上市公司昭暉實業位於彰濱工業區,主要製造與銷售汽車零組件,與正誠慈善會也都長期關懷地方弱勢族群,贊助這項活動已有數年。

黃振彥鎮長表示,在這樣不景氣的時代,企業不忘回饋社會,致力公益的精神,堪稱社會的表率,也讓鹿港在地的低收朋友,感受社會的溫暖。他說,非常感謝各善心人士及企業的愛心,希望低收家戶透過企業的愛心都能過個充滿濃濃人情味的新春佳節。

IMG_1695

IMG_1702

IMG_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