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冰寫的字

救救孩子 池州一童女冰冰患怪病

【記者 紀良發 /安徽 報導】

本報消息: 六一兒童節是孩子們的節日,可家住安徽池州市貴池區秋江街道梅裏村七組的錢秀霞近來卻一直心情沉重:9歲女兒的病一直反復,自從2013年女兒錢冰冰查出患上慢性復發性胰腺炎後,單親媽媽錢秀霞辭去工作,帶著女兒幾乎走遍了全國各地,花光了家裏所有積蓄。

不幸成了單親媽媽 女兒4歲又患重病
2009年,錢秀霞身孕已經9個多月,幸福洋溢在這個小家庭中。不料因一次意外,丈夫還未來得及看女兒一眼便離開人世。面對突然而來的打擊,錢秀霞心裏有數不盡的苦,“我真覺得老天不公平,孩子還沒出生就沒了爸爸。”

生活仍要繼續,後來,經熟人介紹,錢秀霞來到江蘇張家港打工,把女兒留在老家,由自己的父母照看。日子一天天過去,女兒也滿4歲了,2013年3月份,錢秀霞回來看女兒,一天早上,在門口玩耍女兒錢冰冰突然說肚子痛,錢秀霞將女兒送到池州市第二人民醫院就診。

“孩子得的是慢性復發性胰腺炎,需要轉到大醫院去治療。”醫生的診斷結果讓錢秀霞腦子一片空白,“這是什麼病?還要轉到大醫院治療?”當天晚上,錢秀霞及其母親包車把女兒送往合肥的安徽省立兒童醫院,女兒還是被診斷為“慢性復發性胰腺炎”,在醫院住院了半個月後回家。

病床上識字

女兒病情反復復發 母親帶病四處奔波
我對這個病根本不了解,出院時醫生只是囑咐我要注意孩子飲食,不能多吃,也沒特別強調這個病不好根治。沒想到5月份女兒病又復發了……”錢秀霞說起女兒的病情忍不住哽咽起來。為了女兒,錢秀霞辭去了工作帶著女兒走上了漫長的求醫路……,合肥、張家港、蘇州、上海,只要誰推薦哪家醫院好,她都去了。

9歲了從沒吃過署片 見什麼都問能吃否
“這是什麼?能吃嗎?……這是什麼?這能吃嗎?”5月31日,站在記者眼前的小姑娘不停地詢問記者,令記者訝異的是她看到什麼就問能不能吃,媽媽在旁邊小聲介紹,都是因為好多東西不能吃,她太想吃東西了,看到什麼就問。但又很懂事,大人說不能吃的她再想吃也會忍住。“長這麼大都沒吃過巧克力、署片……其實她也想吃,可是沒辦法。”錢秀霞黯然地說。

“有一次我在家給孩子吃了點魚,吃完後小冰冰突然病情復發,臉色發白又是吐,把人嚇得半死,趕緊送醫院了。”錢秀霞介紹,小冰冰現在體質很差,因為病情,飲食很注意,不能多吃、亂吃……。現在只能吃些麵條、饅頭、稀飯,沒吃過肉,一點營養都沒有。”

“媽媽,我想上學”
這個病有多可怕,它在慢慢吞噬冰冰的童年,帶走一個孩子應有的幸福。

疾病不僅讓她身體上經受考驗,還讓她承受心理上的孤獨。她體質極弱,不能吹風、不能淋雨、不能暴曬,一年四季只能呆在家裏。但她想上學,她想和同齡人玩耍。她在家裏背著包包到處跑,幻想自己走在上學路上;她的衣服鞋子都是自己選搭的,幻想穿得漂漂亮亮走進班裏;她喜歡洋娃娃,幻想是能夠和她聊天的好朋友……

小冰冰乖巧懂事,生得十分俊秀,皮膚白皙,水汪汪的大眼睛,讓人忍不住多看幾眼。過新年,媽媽買了一只小白兔給女兒作伴,小冰冰告訴記者,等我病好了,就能做小公主了嗎?”

在錢秀霞眼中,女兒非常聰明,沒上過學卻認識很多字,寫的字十分端正秀麗,“她都自己學,我都不知道她怎麼學會的,有時候還教我很多東西。”

高額費用難擔當 盼好心人伸援手幫女兒

“媽媽,我想上學”

錢秀霞介紹,這些年來,在不同城市和不同醫院間來回奔走,小冰冰的醫藥費加上路費等其他費用已經花去好幾十萬元,花光了家裏所有的積蓄,借了一切可以借的親戚朋友,還曾接受過池州市第二人民醫院全院職工捐助善款及池州社會捐助善款。

慢性復發性胰腺炎病罕見難治。但並非不能根治!作為母親,誰會放棄自己相依為命、活潑可愛的女兒?

由於冰冰是先天性的,症狀嚴重。而且由於經濟的匱乏,她一直以來沒有得到系統較好的治療,想要完全治癒冰冰的病,難上加難……

錢秀霞說:錢冰冰的情況,完全治癒至少40萬元,且需要要到青春期時才能治癒,風險很大。

“我實在是走投無路了,但我不想放棄我的女兒。”錢秀霞說著,眼淚就止不住了。“如果有人能幫幫我們,我們母女倆會一輩子記住他的恩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