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美濃彩繪大地活動暨葵花迎賓滿杉林

【記者 鄭仁財 報導】花海初綻的美濃山下,山水共色的中正湖畔,1月31日在多日陰雨之後終於放晴;美濃區公所與杉林區公所聯合辦理記者會及兩區共同的花海季節開園儀式,首先藉由揭開序幕;將近1千名民眾在副市長陳金德和美濃區區長謝鶴琳的帶頭鳴槍之下,以「快樂健身迎新春」的愉快心情,輕鬆環繞中正湖健康步道一圈,隨後展開一系列花海開園儀式,正式宣告大旗美地區的花海季節已經開鑼。

「正統客家粄條美食」和「傳統紙傘」,一向是美濃最膾炙人口的意象聯想;在開園儀式中,高雄市政府秘書室副秘書長蔡柏英、民政局長張乃千、市議員鍾盛有、林富保,在美濃區長及杉林區長鍾炳光、六龜區長宋貴龍陪同下,首先在舞台上一起撐開12把美濃紙傘,展示今年的主題「向日花美春意濃」七個大字,同時也象徵美濃紙傘撐起一片天;隨後長官貴賓們戴上博士帽,鄭重地向民眾介紹美濃正宗美食的濃縮精華版~~「博士宴」:粄條、豬腳、野蓮、冬瓜封(高麗菜封)和高麗菜干排骨湯,每道菜各有諧音來搭配不同意涵,四菜一湯只要450元,歡迎民眾上網查詢配合的粄條店家。隨後杉林區也擺出一桌各式知名瓜類特產,代表杉林區是「瓜的故鄉」;並由人偶公仔~~「葵寶」出面代言,邀請民眾在2月5號蒞臨杉林區,體驗「全國最大葵花迷宮城」的花田闖關活動。

民政局張局長在致詞時表示,美濃的特產像橙蜜香蕃茄,白玉蘿蔔,翠綠野蓮,得過全國冠軍評比的美濃米,紅豆禮盒等,都是觀光客來到美濃採購的首選,也希望民眾能夠多加購買,給農民們肯定;辛勤耕作的農民很令人佩服,能夠種植出好吃又乾淨的蔬果。美濃區人文薈萃,客家鄉親非常重視下一代的教育,博士非常多,校長也很多。因此高雄市政府相當重視美濃在地的教育環境,並且也努力保留客家的文化資產。

美濃區長謝鶴琳強調:2月6日到14日在中正湖畔泰安路上,有「新春一條街」的市集活動;直到二月底都是花田的觀賞期,歡迎遊客來到美濃觀賞花海、果園採果,品嚐客菜料理美食,同時體驗美濃客庄的人文風華。

美濃中正湖畔花田區內散佈各式稻草人,另外還有以蒙娜麗莎畫像用生米製成藝術品、大型紙傘、L.O.V.E和公仔拍照區,中正湖的橋上展示一排客家風味十足的花布燈籠牆,夜間燈籠在湖上倒影,具有客家浪漫詩意;都是遊客在賞花之餘,讓人流連忘返的特色景觀。

詳情請上官網:美濃彩繪大地http://www.meinung-garden.com.tw/

01

02

03

04

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