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翁同學 因家庭變故不幸往生溫情送暖

【記者 鄭仁財 報導】除夕夜,桃園龍潭發生的縱火燒全家人倫慘劇,就讀本校醫學系五年級翁宇薇同學嚴重燒燙傷不幸往生。李文華校長獲悉噩耗,相當震驚與不捨,委請醫學院李正淳副院長代為關懷慰問家屬,並協助料理後事;教務處也將製作榮譽畢業証書在告別式焚燒,肯定宇薇在校求學的傑出的表現,告慰她在天之靈。

翁宇薇同學龍鳳胎的雙生哥哥、就讀北醫牙醫系的翁宇霆,也不幸葬身火窟。翁生的父母痛失一對子女,錐心悲痛溢於言表。

在美國延聘海外師資的李文華校長獲悉這樁家庭不幸的事件,表達內心深沈的哀悼,乃委請林正介副校長與謝淑惠主任秘書提供家屬必要的幫忙協助。

大年初一,翁宇薇同學因全身90%燒燙傷,轉院到台中的本校附設醫院急救不治,她的母親黃慧玎藥師,仍然在附醫燒燙傷中心Burn center 住院,可能還不知一對寶貝兒女已經離開人世了…..

當天上午,醫學院李正淳副院長、導師洪耀欽教授、學務長黃宗祺、楊可忠教官等同仁都到醫院協助,更不斷與家人(翁爸爸)聯絡,幫忙處理一些醫療的手續,還有周德陽院長、外科部陳自諒主任、整外許永昌主任及值班鄭醫師等同仁都盡心照顧,在翁同學往生後,師生協助家屬引導至中壢殯儀館。

翁父翁仁君與黃宗祺學務長通電話時,除感謝學校關心外,並表達說他失去了一對心愛的寶貝,非常痛心,又說以後再也無法幫他們兄妹做些什麼事,現在能做的就是幫他們兄妹辦一場隆重的告別式,故希望學校致贈花圈及師長同學到場送他心愛的寶貝最後一程。

目前,教務處已準備翁宇薇同學的榮譽畢業證書,肯定宇薇過去5年在學校傑出的表現。另外,校方將發給急難慰助金5萬元,並致贈蘭花至翁宅,表達師生們的哀悼和不捨,同時將協助申辦學生平安保險100萬元理賠金。至於,翁生班上同學,可能會有很多人難以接受,情緒不穩,會請健康中心協助團體輔導。

健康照護學院沈戊忠院長知道醫五翁宇薇同學的噩耗,,內心感到非常悲痛。他撰文說,生命真的是無常又脆弱,這麼優秀的女青年,只因叔父一時的瞋恨心,喪失了珍貴的生命。宇薇是2015/10/26-11/8到放射線部實習的,我親自帶他們學習CT, MRI判讀,過完年後不久又要來第二輪,很悲傷的是再也見不到她……

桃園龍潭發生的縱火繞全家人倫慘劇,警方初步調查,落網的翁姓嫌犯疑似不滿父母對4名哥哥比較好,居然趁全家圍爐吃年夜飯時,拿2個裝了汽油的保特瓶闖入,一把火燒了全家後逃離,高齡80歲的父母等5人逃生不及,活活葬身火窟,另有5名親友重傷送醫。

林正介副校長替翁生授袍留影。

翁宇薇同學與雙生哥哥、北醫牙醫系的翁宇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