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國家青年交換營開幕 柑仔藍獅子會長交接

F區YEC主席李重宥致贈營隊基金。

配合國家青年交換營開幕 柑仔藍獅子會長交接

【記者 林明益/宜蘭 報導】

以青年學生為主體的宜蘭縣柑仔藍校園獅子會日前舉行新舊會長交接,雖然整個交接儀式未擴大舉行,但在配合「神木與太平洋國家青年交換營」開幕,會場來了不少國外學生,使交接典禮增色不少熱鬧氣氛。

陳燕招總監頒發總監旗與各國學生代表合影。

宜蘭縣柑仔藍校園獅子會第三、四屆會長交接假三星鄉舉開,卸任會長羅文成任內配合執行F區活動表現可圈可點,在輔導會導獅三星會前會長林顯況全程協助安排下,將會長職務移交新會長林斌,交接儀式圓滿成功。

卸任會長羅文成接受最佳會長獎鼓勵。

柑仔藍校園獅子會長交接是宜蘭縣最後一個交接的分會,F區總監陳燕招特別親臨主持監交儀式,包括第三副總監陳正勳、第五專區主席賴國珍、第十二分區主席郝仁及2017-2018年度與2018-2019年度多個分會長前往觀禮祝賀。會中並同時進行2018年「神木與太平洋國家青年交換營」開幕,由F區YCE主席李重宥獅友主持,有德國、義大利、羅馬尼亞、荷蘭、匈牙利等五個國家學生前來參加。

來賓爭相與各國交換學生留影。

陳燕招總監致詞表示,近年由柑仔藍校園獅子會主導的國際YCE營,他已連續參加三年每年都會捐獻一萬元做獎勵,很高興看到有這個平台讓學生有這個空間及機會讓雙方交流學習,也讓國外學生宣傳台灣就是這麼棒。

F區YCE主席李重宥則藉國際獅子會網站一句話「青少年交換營隊的活動可以改變青少年的人生」是多麼有意義的一件事,指出此次營隊邀請五個國家青少年參加,舉行露營、郊遊、運動及學術交流等內容豐富生動,而家庭交換活動讓參加者住在獅子家庭一起生活,更能深入體驗台灣家庭及社區文化禮儀與風俗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