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份與鄉親有約 陳福海縣長接受陳情建言

9月份與鄉親有約 陳福海縣長接受陳情建言

本次28人次、31案

【記者 陳宗保/金門 報導】

為體察民間疾情, 9月份「縣長與鄉親有約」4日下午14時在縣府大禮堂舉行,縣長率各局(處)暨一級機關副主官(管),接受鄉親陳情及建言,於下午16時許結束。

會中針對軍管時期土地徵收,依安輔條例及金馬地區離島建設條例申請土地返還及購回等問題,縣長再三要求業管單位,對於土地的問題,涉及中央與地方機關權限及相關法令,要以本職專業及服務熱忱,耐心地向民眾說明,於法律規定下,向鄉親指明解決方案,避免久懸。

縣府表示,本次陳情計有28人次、31案,其中建設類10件、地政類8件、社會類5件,工務、衛生及教育類各2件,另外政風類及法律問題各為1件,上開案件,會後將由承辦單位製作會議紀錄,依案件性質分請業管單位處理,再由業管單位將執行情形函復陳情人,落實管考機制,積極有效回應陳情人的訴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