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學校主計人員廉政講習

【記者 張高輝/新北 報導】

為增進新北市政府所屬學校主辦主計人員對廉政法規之認識與了解,市府主計處於日前舉辦「廉政法治教育」講習,總計203人參加。本次講習由主計處鄭瑞成處長主持,並於致詞時勉勵參訓學員應多充實公務所需相關廉政法規,同時於執行業務時須掌握分際,俾能協助學校做好興利防弊措施,以順利推動校務。

此次講習,邀請市府政風處王文信處長擔任講師,講授「廉政法規解析及案例研討」,王處長先以市府政風處製作之廉政布袋戲「新卧冰求鯉」微電影揭開序幕,在創新且幽默的廉政故事情節中,引導參訓學員了解廉政法治係為民服務需具備的重要觀念。接著,王處長以實例帶領大家進入核心主題,包括監辦採購易發生之錯誤態樣、審核申領小額補貼款項應注意事項、釐清圖利與便民之分際、廉政服務法以及市府相關諮詢管道等5大部分,以增進參訓學員對上述課程之專業知能,俾利業務推行順遂。

經過前述的講習,參訓學員均表示對於廉政法令規範及執行從事公務應有之行為準則有更深入的認識,並認為有助於增進廉政法治的觀念,使同仁在執行職務時能有所遵循,進而營創造優質的公務環境,及維護機關整體廉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