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城開蘭老人日托中心開始招生!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頭城鎮公所繼去年與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合作,在頭城開蘭橋下長青集會所開辦「長青食堂」照顧老人的健康飲食。今年擴大服務範圍,增辦「老人日托」服務項目,希望增進長者的社會互動,營造孤單長者與失能者的幸福家園。

開蘭老人日托中心提供頭城的長輩們有一處安心的日間照護場所,同時給予照顧者喘息機會,讓外出上班工作的子女,可以不用擔心家中長輩無人照料,安心在職場打拚。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劉主任表示,頭城鎮有4600多位65歲以上的老人,許多長輩因為子女外出工作打拚,日間經常是獨自一人在家,缺乏與社會互動,生活失去重心。

日間照顧中心提供亞健康老人的照顧服務,包括生活照顧、生活自立訓練、健康促進、生活才藝、餐飲服務等,藉由專業人員的照顧、陪伴及帶領活動,滿足逐漸失能長者的身、心需求,建立長輩的自信與尊嚴,進而延緩老化並獲得良好的生活品質。

開蘭老人日托照顧中心可提供25位長者白天照顧服務,目前開放預約報名,洽詢窗口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9771238、0952962921 承辦人:周雪蘋小姐

服務地點:宜蘭縣頭城鎮武營路16-8號。

服務對象:凡設藉或實際居住本縣、年滿60歲以上(原住民55歲以上)、經服務提供單位評估為亞健康具行動能力(或基本日常生活能力ADL評估達90分以上)之長者。

服務時間:日間照顧及臨時照顧為週一至週五每日上午8至下午3時30分(國定假日及例假日暫停服務)。

照顧費用:日間托顧每人每月收費5,500元;交通費每月1,000元。

申請手續:檢具申請表、契約書、公立或財團法人醫院體格檢查表、身分證或戶口名簿影本各1份、二吋照片2張,申請辦理審查、訪視合格後即通知入住。

鎮長曹乾舜表示,「頭城鎮是宜蘭縣老人人口比率較高的鄉鎮,老人社會福利以及生活照顧,都是鎮公所關切的課題,從去年開始鎮公所積極推動老人社會福利,從開辦「老人裝置假牙補助」、提高「重陽敬老禮金」、增設「長青食堂」、成立「長期照護社區服務據點」,輔導籌設「長青進修學苑」到現在引進「老人日間照顧中心」,就是希望能夠將老人的照顧體系,建構得更加完善,「老人日間照顧中心」就像是長輩的托老所,白天年輕人外出工作時,長輩在日托中心,接受適切的照顧,晚上可以返家與家人共享天倫,落實在地老化的社區式照顧,開蘭日間照顧中心可以說是「長輩開心、子女安心ㄟ好所在」,尤其收費低廉,希望大家能夠多加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