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皖江地區歷史文化研討會召開

【記者 紀良發/安徽 報導】

本報消息:10月27日,以“皖江文化與綠色發展”為主題的第八屆皖江地區歷史文化研討會在宣城召開,來自全國十一個省、自治區專家、學者130多人出席會議。大會共計遴選優秀論文119篇並編錄出版。

 

 

《皖江晚報》駐池記者站站長紀良發提交的論文——《流亡湘西的苦難歲月——抗戰時期國立八中辦學始未記》提交大會研討。本次研討會由安徽省社會科學界聯合會與合肥工業大學聯合主辦。

 


皖江地區歷史文化研討會發起和召開的主旨是挖掘皖江文化資源,探尋皖江文化內在規律,構建皖江文化體系,實現皖江文化傳承與創新發展,自2004年首次舉辦以來,已成為安徽省社科界的一大盛會,同時也成為皖江地區歷史文化藝術研究領域學術交流與探討的重要平臺。


《皖江晚報》駐池記者站站長紀良發與安徽省社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江濤

本屆研討會採取主題報告與分組討論相結合的方式進行,分別圍繞皖江地區文化旅遊開發、生態景觀空間研究、鄉村振興戰略、傳統生態文化等課題深度展開。


會議認為,深化皖江地區歷史文化研究,一要強化理論武裝,學習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勇於擔當“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二要深入挖掘歷史文化資源,豐富滋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推出更多優秀作品感染人民、鼓舞人民;三要充分發揮智庫作用,服務和滿足新時代人民群眾美好生活的需要,推動哲學社會科學繁榮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