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16藝遊貳拾 讓你「藝」遊未盡

【記者 鄭仁財 報導】近年,台中市中區城市景象逐漸蛻變,注入商業、國際觀光以及文創產業等重要資源,讓舊商圈重新活化發展。「20號倉庫藝術特區」位居中區重點藝術交會基地,不僅提供優異的環境條件,鼓勵各領域優秀藝術家駐站創作,也結合在地創作人才,提供藝術表現的舞台。

3月22日開始,《20X16藝遊貳拾》是20號倉庫文創團隊在3至5月,結合今年第16屆駐站藝術家,推出長達近三個月的主題系列活動。正逢今年為西元2016年,恰巧是20號倉庫與第16屆駐村藝術家合作的年限,取其意,期待『20號倉庫能與藝術家們激起美麗的藝術火花,在春暖花開的季節,讓所有民眾來到20號倉庫都可以「藝」遊未盡』,20倉庫奧亞文創營運團隊代表,同時也是台灣藝術大學的謝章富教授也說:「很多人都不知道20號倉庫在哪,但其實20號倉庫蘊藏了很多藝術的能量,包含跨多元領域創作的駐村藝術家等,都期待能透過本次活動,讓更多人了解藝術是一帖心靈良品!」,十足展現「20號倉庫」在推動藝術創作發展,有其重大決心。

《20X16藝遊貳拾》系列活動,除了與駐村藝術家合作主題展覽-「第16屆駐村藝術家期初聯展」,展現藝術家在駐村期間的創作成果,也以『雙展覽』的形式,策畫數位科技與水墨畫結合的「遊於藝~互動水墨展」。此外,活動期間也與駐村藝術家高明德、非學院、蝶古巴特創藝師Selina C.、亞洲大學視覺設計系學生合作,透過與民眾互動的體驗課程,實際感受創作的樂趣,還有「後站音樂會」,邀請在地樂團於火車後站廣場開唱,以及兒童節期間的兒童主題市集等豐富內容,重新活絡老建築的嶄新風貌!

《20X16藝遊未盡》周邊系列活動規劃,包含強調輕巧創意小物主題的「貳拾輕市集」,文青雙人重唱組合的追森少女、少女Sony &尤米Rose’s、追夢檔車型男團的貨架樂團、輕饒舌風格的黃智筠以及樂團EArmore等優質音樂人在戶外廣場熱鬧開唱,還有亞洲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的學生利用廢棄單車,以「愛物、惜物」觀念重新翻轉舊物價值的互動體驗裝置「單車畫染互動體驗」,還有歐洲復古工藝蝶古巴特創藝師-Selina C.的手作教室等精彩活動。

在4月兒童節期間為了鼓勵爸媽能帶小朋友來園區感受藝術,培養孩子的藝文素養,推出了兒童節限定的主題市集「童享市集」、體感數位互動的「舞動琴鍵」、好食光「說故事劇場」等豐富的活動內容,歡迎攜家帶眷來20號倉庫一起藝猶未盡!

20號倉庫奧亞文創營運團隊代表、台灣藝術大學謝章富教授致詞

駐村藝術家垃圾治療團創作理念解說

駐村藝術家軟陶創作大師高明德老師的啟蒙老師-高櫻花老師解說

駐村藝術家與貴賓於會後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