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石臺仁裏菊花旅遊文化藝術節舉行

 

遊仁者之裏 賞東籬黃花

【記者 紀良發/安徽 報導】

“花海”走秀

本報消息:“金燦燦、紅彤彤、白皚皚……”11月11日,遊仁者之裏 賞東籬黃花——首屆石臺仁裏三增村菊花旅遊文化藝術節在一片色彩斑斕的“花海”中拉開帷幕。此次活動內容包括:藝術節啟動儀式、地方特色文藝演出、萬盆精品菊花展覽、百人旗袍現場走秀、詩意菊花攝影比賽等。

 

 

《皖江晚報》駐池記者站站長紀良發現場採訪

 

據悉,石臺縣仁裏鎮緊緊圍繞建設“中國原生態最美山鄉”的戰略目標,利用當地扶貧新興產業——藥用菊花規模種植基地,借助菊花展和攝影手段,舉辦了此次活動,旨在通過節慶創新脫貧攻堅新途徑,以產業扶貧為抓手,增強脫貧致富造血功能,吸引更多遊客、攝影愛好者前來遊覽觀光、攝影創作。

 

 

豐收

“花海”走秀

菊香“醉”人,“花海”無垠。隨著當地扶貧新興產業——藥用菊花規模種植基地的蓬勃發展,“扶貧菊花”已經成為當地貧困戶脫貧增收的重要途徑之一。走入田間地頭,或是攀上亭廊眺望眼前菊花美景,感受農家生活,也逐漸成為廣大遊客旅遊佳選。

 

“花海”走秀

當天,雖然陸續下著牛毛細雨,但是絲毫沒有影響到來自全國各地的千餘名遊客、攝影愛好者、媒體記者的熱情,他們紛紛走入花叢,陶醉於“扶貧菊花”馥鬱芳香,“捕捉”花海中的精彩瞬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