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公車進梨山!中橫便道開放中巴通行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台8臨37便道」(俗稱中橫便道)為梨山往返台中主要道路,過去只開放自小客車及貨車通行,台中市政府在交通安全無虞的前提下,積極爭取中央開放中巴通行。16日起豐原客運865路公車上路行駛中橫,讓當地居民相當開心。市長林佳龍表示,中巴通行中橫便道就像打通中台灣交通「任督二脈」,進一步帶動山城發展,歡迎大家坐公車進梨山,體驗台中美麗的風景。

交通局16日舉行「中橫便道梨山幸福巴士通車典禮」,林市長、副市長林陵三、交通局長王義川、交通部常務次長祁文中、立法委員江啟臣、豐原客運董事長林伯洋等人均共同前往見證865路公車上路,通行中橫;副市長林陵三並親自搭乘865路公車前往梨山,視察開通成果。

林市長表示,中橫便道開放865路公車通行,就像打通中台灣交通的「任督二脈」,不僅保障梨山地區人民行的權益,還可帶動和平、豐原、石岡、新社等整體山城發展,強化在地觀光、農業等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