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中等學校運動會 36項56人次破大會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108年台中市中等學校運動會8日圓滿落幕,共36項56人次破大會紀錄,將選出優秀選手參加今年4月在高雄舉辦的「108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教育局副局長劉火欽感謝台中市體育總會各委員會及全體工作人員提供各場地,並協助賽事順利進行,勉勵選手持續努力,在全國賽中爭取更高榮譽。

此次中等學校運動會將近有2900名公私立國高中職選手參賽,分別在台中市立體育場、北區國民運動中心、豐原國中演藝廳,以及各國高中體育館,展開跆拳道、桌球、羽球、游泳、田徑等賽事,並於今日在豐原國中演藝廳舉行閉幕典禮,頒發各競賽總錦標。

教育局指出,本次賽會上演一場場精采、激烈的賽事,后綜高中登場的羽球競賽,各校團隊歷經體能、技巧與速度的拼戰,由西苑高中和豐原國中分別拿下國中男生組及女生組冠軍,高中男生組及女生組則由西苑高中和后綜高中奪下金盃。

在爽文國中舉辦的桌球競賽,各校好手展現無比的專注力與敏捷性,在來回對打中激烈廝殺,國中男生組及女生組總錦標分別由東山高中及大華國中奪冠,忠明高中及中港高中則拿下高中男生組及女生組冠軍。

跆拳道競賽則在梧棲國中體育館登場,選手用精準的步伐展現動作力道與節奏之美,國中男生組及女生組分別由西苑高中及新光國中奪冠,中港高中則包辦高中男女生組雙料冠軍。

游泳競賽則在擁有國際賽場的北區國民運動中心舉行,包括漢口國中、東山高中分別榮獲國中男生組、國中女生組冠軍,高中男生及高中女生組則由東山高中和西苑高中拔得頭籌。

另外,包括標槍、鉛球等田賽及徑賽的1,500公尺和5,000公尺項目都出現破大會紀錄的佳績,經過4天密集的奮戰後,田徑總錦標第一名分別由立新國中、北新國中、惠文高中、大甲高中奪下。

教育局表示,此次台中市中等學校運動會,共36項56人次破大會紀錄,成績大放異彩,賽場上各校選手們除了積極爭取個人最佳成績外,更難能可貴的是展現出專業運動選手應有的風度,把各項比賽作為檢視個人長期訓練的成果,以及自我挑戰的印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