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蘭花展及評鑑 何國芳、游生全獲總冠軍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農業局為推廣精緻農業、提升花卉產業技術,輔導大里區農會於3月14日至17日在大里區農會國光花市舉辦「2019春季蘭花展暨農特產品展售活動」,14日並舉辦蘭花評鑑,超過350組特色茗花報名參加,最後由雜屬蘭組何國芳、創意禮籃組游生全獲全場總冠軍。

農業局表示,這次蘭花評鑑競爭激烈,共分為雜屬蘭組、創意禮籃組、傳統禮籃組、蝴蝶蘭組、洋蘭組等5組,最後由雜屬蘭組何國芳、創意禮籃組游生全獲全場總冠軍,另蝴蝶蘭組洪長勇、洋蘭組黃基城及傳統禮籃組科隆國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獲全場副總冠軍。

全場總冠軍何國芳的石斛蘭非屬長期花品種,以鵝黃底色及黑色喉部對比,顏色相當鮮明,一舉奪下總冠軍實至名歸。另游生全的作品內有繁花爭艷,花香縈繞,整體又具有森林般的寧靜感受,巧似一幅自然與美和諧共生的畫作,經全體評審票選榮獲全場總冠軍 。

農業局表示,近年來憑藉政府的輔導及業者的努力,造就台灣花卉產業的蓬勃發展,面對日益競爭的國際市場,台灣花卉產業在世界花卉市場上最大的優勢在於具有優秀的培育技術與育種能力。期望藉由這次的評鑑,讓農民朋友良性競爭,提升產業競爭力及花卉品質。

除了評鑑活動,從昨日至3月17日在大里國光花市也進行優質農特產品展售會,於現場購買農特產品滿300元以上,可參加抽獎活動;另3月16、17日還有多肉植物組合、五葉松、真柏纏線雕塑及蘭花組合盆栽DIY,1天2場,各開放100人現場報名,歡迎民眾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