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原民運動會落幕 台中摘15金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108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25日圓滿落幕,台中市代表隊總計摘下15金、17銀、15銅,勇奪大會總錦標第5名;副市長楊瓊瓔前往祝賀,並將會旗交接給下屆主辦宜蘭縣,相約大家2年後的原民運再相見,再創佳績。

今日閉幕典禮的熄聖火儀式,以泰雅族「彩虹橋」傳說典故,結合歡慶豐收舞蹈,象徵原民運圓滿完成、接受祖靈庇佑,傳承並期待再次輪迴復生;包括體育署長高俊雄、楊副市長、宜蘭縣副縣長林建榮、運動局長李昱叡、原民會主委林益陸及多位原住民議員均到場共襄盛舉。

體育署高署長表示,教育部體育署與各縣市政府推廣「運動愛台灣」,裡面有針對原住民傳統運動的專案計畫,期盼推廣原住民運動;他也感謝台中市政府團隊將今年的賽事辦得圓滿成功。

楊副市長表示,本屆原民運能圓滿成功,要感謝所有參與原民運的工作夥伴,期盼2年後比賽相見,更多台中市優秀選手為台中爭光。

宜蘭縣林副縣長表示,全國原民運動會是展現原住民的活力,具有傳統的特色以及高水準的競技運動賽事,選手能突破自我極限,爭取最高榮譽;本屆原民運的成功可成為下屆的借鏡。宜蘭縣政府將投入心力,以選手至上、服務為先的目標,辦好下屆原民運。

運動局說明,此次賽會是市府第一次舉辦,共有19縣市,近6,000位選手參與15種競賽種類,競賽項目充滿特色,也充分運用台中各運動場地,其中新增了「水域活動」競賽,並在北區國民動中心舉行;期盼下一屆在宜蘭舉行全國原民運動會,原民勇士們再創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