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進世代共融 中市老幼共學夏令營閉幕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與彭婉如基金會共同舉辦的「厝邊好好玩~老幼共學」夏令營,5日在豐原區元氣學堂舉行閉幕式,社會局長李允傑與長輩及孩童大玩棒子足球PK賽,氣氛溫馨。李局長表示,透過「老少共好 幸福台中」計畫,讓阿公阿嬤與年輕世代有互動及合作機會,促進世代共融共好。

社會局表示,長青元氣學堂為超高齡、虛弱、亞健康及輕度失能失智長輩,提供體適能課程、飲食管理、腦力刺激活化課程,增強復原力與到宅支持服務,並開辦元氣列車篩檢服務。

「錦香」阿嬤有輕度失智狀況,原本生活瑣事常會忘記,來元氣學堂參加活動已2年多,不僅家人可以喘息,精神狀況也進步很多。這幾天夏令營的活動跟小朋友一起同樂,阿嬤笑得合不攏嘴,直誇孩子們好可愛,就像自己的孫子一樣。

社會局指出,長輩到學堂可以交朋友活動筋骨外,更是「老老互助」,除提供日托服務外,每週二與週四則提供社區內健康長輩肌力班、銀髮瑜珈、經絡按摩、拼布手作等健康促進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