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榮民服務處 辦「退除役官兵代表懇談會」

記者 王承綸/高雄 報導

為建立與退除役官兵面對面溝通機制,傾聽榮民的心聲及瞭解生活實際需求,廣納建言,以做為精進服務照顧工作重要參考,高雄市榮民服務處16日由黃昆宗處長主持高雄地區「退除役官兵代表懇談會」,超過八十位退除役官兵代表參加,現場氣氛熱烈,發言踴躍。

邀請高雄市政府社會局、衛生局、警察局、勞工局,移民署高雄市第一服務站、國防部政治作戰局、高雄市後備指揮部及高雄榮總、高雄榮家、岡山榮家等單位代表與會,為現場退除役官兵代表提供業務說明及相關問題解答;另退伍軍人社團代表亦針對袍澤切身問題表達心聲,以爭取應有的權益。

會前更播放榮民榮眷基金會微電影-「大愛如風」,黃處長表示,希能藉榮民伯伯的無私大愛,讓社會大眾瞭解,榮民永遠是國家的支柱,且是默默奉獻不求回報地熱愛這片土地人民。榮民眷的聲音更需要被聆聽及重視,因此每年均慎重辦理懇談會及多場次的服務網座談會,以透過面對面溝通交流,瞭解渠等生活狀況與感受。黃處長並代表榮民榮眷基金會致贈荷葉扇。另也籲請颱風期間,大家作好防颱工作,以維自身及財產安全。

與會人員分別對就學、就業、就醫、就養、退除給付及服務照顧等六大方面相關問題,提出寶貴的建言。除由與會人員即席說明外,部分屬政策性無法立即回復的問題,黃處長說明一定完整陳報輔導會納入施政參考,待所有問題明確回復後,即以公文正式函復提問的當事人。雖然懇談會圓滿結束,但榮服處全年無休,隨時可接聽服務區內榮民眷的心聲與需求,並且即時提供有感服務。最後祝福與會榮民代表健康平安。


圖:「退除役官兵代表懇談會」。(記者王承綸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