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民黨青年局長暨眾議員佐佐木紀率員 拜會韓國瑜

記者 王承綸/高雄 報導

日本自由民主黨青年局局長佐佐木紀眾議員今(22)日率該黨所屬國會及地方議員與青年拜會高雄市政府,市長韓國瑜熱情歡迎並致贈高雄名產烏魚子,他表示,這對日台青年交流、學習、切磋及成長有巨大影響和幫助,台日近年來互動非常密切,目前高雄市在日本有八王子市、熊本縣市等三個友好城市,另有長野縣、群馬縣、石川縣、加賀市等15個地方縣市,並簽屬加強合作備忘錄,強化跟日本各地更全面性的互動交流。

韓國瑜說明,目前在高雄的日資企業有266家,總投資額約新台幣570億元,高雄基礎建設紮實,人才充沛,歡迎日本企業來台投資,自民黨是日本重要的執政黨機構,台日青年在專長、習慣以及性格上具有互補性,盼未來能與自民黨共同繼續推動台日青年創業,媒合兩國青年合作設立新創或文創企業,建立雙贏經濟夥伴關係。

韓國瑜也提到,為了延續日本與高雄更長久的友誼,特別重視教育合作與交流,高雄與日本已締結56對姊妹校,日語是除了英語之外,最重要的第二外國語之一,未來推動雙語教育與資訊教育,期待共同運用新的教育方法深化台日學生的學習力。高雄市有非常多日本文化遺址,且冬天氣候溫暖,歡迎日本球隊冬季高雄移訓,影視作品拍攝來高雄取景,也期待未來更多與日本在各方面的交流與合作,促進城市發展與台日友好情誼,讓日台之間友誼連結更緊密且更堅定。

此外,葉匡時副市長於8/4至8/12率高市府訪問團,訪問日本東京及香川縣,並出席友好城市八王子市的盛大慶典八王子祭,參訪了2019瀨戶內國際藝術祭,並在日本香川縣2019亞洲阿卡貝拉國際藝術節閉幕音樂會上接下2020亞洲阿卡貝拉藝術節的會旗,明年8/13至8/16將在高雄舉辦第十屆亞洲阿卡貝拉藝術節,歡迎來到高雄參加阿卡貝拉國際藝術節。


圖:日本自民黨青年局長暨眾議員佐佐木紀率員拜會韓國瑜市長。(記者王承綸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