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當代藝術家聯展 307名藝術家參展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國內公辦美術聯展重要指標之一、已有21年歷史的「2019台中市當代藝術家聯展」25日於台中大墩文化中心盛大開幕,今年共有307位藝術家參展,再次刷新紀錄,副市長令狐榮達、市府文化局長張大春到場為這場專屬台中藝術界的年度盛會揭開序幕,展期至9月10日止,歡迎前來欣賞台中藝術群英的精湛作品。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表示,台中市當代藝術家聯展今年已滿21周年,今年參展人數再次刷新紀錄,共有307位藝術家參與展出,展出油畫、墨彩、水彩、膠彩、版畫、書法、篆刻、攝影、工藝、雕塑及其他藝術等作品。

為了這場年度台中藝術界盛會,今日開幕典禮會場特別搭設250吋LED大屏幕,現場播放典禮畫面及參展作品影像,令狐副市長、張文化局長及現場多位貴賓均到場共襄盛舉,眾人高喊「映照當代」為聯展揭開序幕。

文化局指出,今年有30位藝術家首次參展,其中最年長者為今年93歲的油畫類劉國東老師,為當代藝術家的長青樹,參展作品是30號「高原樹林」,也是2019年最新創作;最年輕則是86年次的水彩類李梓維,以其擅長的水彩作品「來自天上的光羽之時」首次參展,他也是國內各大美展的常勝軍。

文化局表示,1999年開辦的「台中市當代藝術家聯展」,是從「台中市大墩美展」衍伸而來,已成為台中當代藝術家們夏天期待的藝術盛會,21年來匯集近4000位藝術群英,不斷帶來嶄新的藝術樣貌和視野,也讓所有人看見台中的文化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