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台北賓館國慶酒會 蔡總統中外嘉賓盡歡

中華民國108年國慶酒會,由外交部主辦於10日下午4點至晚間7點30分在台北賓館盛大展開。

今年馬祖高粱不例外依舊是國宴酒會的國酒,會場還同時安排了許多台灣有名的地方小吃,包括魯肉飯、小籠包,甚至還推出了臺灣味的披薩,而珍珠奶茶以及蚵仔煎口味,讓外賓感到非常的驚豔,也是蔡總統大力推薦的臺灣味美食。

蔡英文總與陳副總統伉儷,外交部長吳釗燮夫婦伉儷,在場與各國嘉賓問候寒暄。國慶酒會在場嘉賓包括瓜地馬拉共和國副總統卡培拉(Jafeth Ernesto Cabrera Franco)伉儷、巴拉圭共和國副總統韋拉斯格斯(Hugo Adalberto Velázquez Moreno)伉儷、史瓦濟蘭王國總理戴安伯(Ambrose Mandvulo Dlamini)伉儷、貝里斯副總理法博(Patrick Jason Faber)等均蒞臨會場,與臺灣共慶108年的國慶生日。

國宴酒會另外邀請許多民俗表演團,不僅有佛朗民歌舞結合現代舞的「精靈幻舞舞團」、還有把溜溜球表演創新的「虎劇團」等等,讓國慶酒宴結合異國風情,再增添了許多臺灣風情民俗的一面,會場熱鬧滾滾。

【記者 倪玉濱、劉忠慈/台北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