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資訊月高雄市政府主題館 邀您體驗科技拿好禮

記者 王承綸/高雄 報導

高雄市政府以創意整合資通訊科技打造更全面更便利的市政服務,在108年高雄資訊月登場展出,歡迎市民朋友到高雄國際會議中心體驗!

今年高雄市政府在中華五路建置的「智慧路燈」,利用全台首創智慧儲能系統克服了感測設備24小時用電的問題,並結合AI影像辨識技術,即時分析路口的車流量、道路壅塞情形與即時停車資訊,打造一個具有自我感知能力的交通網路;「高雄城市資料平台」展現整合、多元、易用之特性,提供開放資料介接服務供民眾創新加值及應用;「市政儀表板」將路平專案、防洪治水等多項市民關心的資訊,以直覺易懂的互動式圖表呈現,結合體感科技讓市民將手掌轉換為游標,任意切換查看儀表板的內容。

同時,高雄市政府還提供多項創新的地政資訊服務,例如:「高雄實價網」提供市民多元的查詢管道,方便快速掌握不動產的實價登錄價格、交易熱區、價量變化趨勢;「個人化地政服務網」可免費線上查詢名下坐落於高雄市的土地、建物相關登記資料及異動情形等資訊;「高雄地籍圖資服務網」可快速查詢高雄市的土地、建物及地政主題資料,並結合地圖清楚呈現位置;而且民眾不用親自到地政事務所,只要上網使用「全國地政電子謄本」服務,就可申領到全國所有縣市的土地、建物、地價等相關電子謄本。

市民朋友只要在展覽期間到高雄市政府主題館參觀體驗,或是參與幸運餅乾活動,就可以獲得精美禮品,邀請各位市民朋友體驗科技的樂趣。


圖:資訊月高雄市政府主題館民眾體驗科技搶拿好禮。(研考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