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中市府植樹計畫 企業捐台灣原生成樹

【記者 賴孟科/台中 報導】

台中國家歌劇院已進入試營運階段,霧峰高爾夫球場響應市府植樹計畫,捐贈歌劇院23棵、總市價約370萬的台灣原生種成樹。台中市政府建設局28日於歌劇院前廣場舉行企捐贈儀式,由市長林佳龍代表接受捐贈,感謝企業為歌劇院景觀添加新生命。

捐樹儀式由市長林佳龍主持,建設局長黃玉霖、國家表演藝術中心總監王文儀、霧峰高爾夫球場董事長廖紫岑等人也到場見證,並共同剷土,象徵市政府與民間企業共同合作,提供市民更加優質的綠化林蔭空間。

「 種下一棵樹,代表一個生命、一個希望!」市長林佳龍表示,政府經費有限,感謝企業參與「捐樹接力賽」,響應捐贈台灣原生種樹木,讓台中市成為綠美化的文化台中。

霧峰高爾夫球場董事長廖紫岑表示,霧峰高爾夫球場是台灣第一座生態保護球場,期望能把擁有的美好貢獻給社會;此次捐贈儀式期能拋磚引玉,鼓勵更多企業參與市府的「8年100萬棵樹計畫」。

建設局表示,霧峰高爾夫球場此次共捐贈23棵大型成樹,包刮光臘樹9棵、圓柏6棵、樟樹4棵及楓香4棵等共23棵,皆為樹徑達40公分以上的大型喬木,總市值高達370萬,是目前歌劇院受贈最高價值的戶外景觀樹木。

市府也特別請建設局樹木委員會指導樹木移植作業,採「全樹移植」方式,在移植前進行兩次的斷根作業,並經過四個月的斷根休養期,再進行現場移植作業。

移植總費用約需90萬元,由霧峰高爾夫球場負擔;目前樹木已經進入最後的休養期,預計於9月下旬進行移植作業,屆時歌劇院周邊景觀將呈現出多元、綺麗的森林綠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