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漆藝聯展 豐原展現台灣漆藝創新力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台中市豐原區公所自即日起至10月31日在豐原漆藝館舉辦「2016台灣漆藝協會會員聯展-榮亮璀璨」,展出63件結合多樣媒材、風格各異的漆藝作品,展現台灣漆藝創新生命力,歡迎前往欣賞。

豐原區公所24日舉辦開幕交流茶會,邀請台灣漆藝協會理事長陳永興老師現場進行「濾漆示範」,讓大家了解乾淨的漆液得來不易。此外,今日也辦理兩場演講,邀請台灣漆藝協會創會理事長賴作明老師分享漆藝創作歷程,與李本育老師探討漆藝教育。

「台灣漆藝協會」自2001年創立迄今,致力發展漆藝傳習與國際交流,協會會員蘊含各界多元藝術領域,展示作品內容萬象豐采,以傳統技法為根基,現代思維製作呈現漆藝當代美學樣貌,並結合複合媒材展現平面、立體或文創等精采創作,表現形式突破傳統氛圍令人耳目一新。

本次展出共計63件作品,期望透過成員的精美漆藝作品聯展,展現傳統工藝漆藝之美,並紀念多年協助創會的何榮亮老師。豐原區代理區長唐益滄也頒發感謝狀予台灣漆藝協會,感謝其推廣漆藝術的貢獻。

豐原區公所表示,漆藝品的溫潤色澤與獨有的韻味,不難看出「漆」是代表東方色彩的藝術媒材,台灣近年來的漆藝作品除了在技法上做創新與嘗試外,更與不同的材料或胎體做結合,展現多樣風貌。

本次活動除作品展出,10月份將舉辦兩場漆藝DIY體驗課程,邀請台灣藝術大學工藝設計系陳高登老師及陳永興老師,首次開設「金工」與「漆藝」結合的短期課程,除展現現代漆藝創作的現況外,也透過複合媒材的使用,帶給喜愛漆藝的民眾不一樣的體驗。詳細活動內容與資訊,請上豐原漆藝館官網(http://fy71.org.tw/ )或豐原漆藝館臉書粉絲專頁查詢。